安全管理
安全举措
安全知识
警钟长鸣
 
 
首页 >> 安全顾问 >> 警钟长鸣
延吉住宅楼煤气爆燃 玻璃崩飞砸中婚车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5-13

3月18日8时10分,延吉市一居民小区5楼住户发生煤气爆燃事故,将住宅南侧窗户玻璃震碎,掉落的玻璃又将停放在楼下的两辆送亲婚车砸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8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位于延吉市花都秀小区4号楼的事发现场,此时被砸的两辆婚车仍然停在楼下。只见发生事故的五楼住户窗户已经变形,两扇窗户玻璃已被震碎,楼下正对窗户位置的停车坪上和过道上各停着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一辆车顶棚上还扎着一堆红气球。记者走近才发现,从楼上掉落的玻璃正好砸在了这两辆轿车上。轿车车身不同程度被玻璃刮伤,一辆车的风挡玻璃也被砸出了多个“白点”。

“当时一声巨响,那家的玻璃突然从楼上掉了下来,我们车正在楼下停着,被砸了个正着。”刘女士说,被砸坏的两台车都是延吉市一家婚庆公司的车,当天上午,4号楼有一个居民家结婚,送亲的婚车陆续来到楼下,接亲的人放起了鞭炮,突然一声巨响,五楼窗户玻璃被崩飞,将他们的婚车砸中,幸运的是当时没有人站在楼下。事发后,延吉市建设局燃气监管部门的负责人也来到现场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来到五楼事发住户家。燃气公司的负责人正在住户家中检查。经过检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初步认为,煤气罐不存在漏气,可能是住户头一天使用时,燃气灶的阀门没有关紧,屋子里积蓄了很多泄漏的气体,结果当天早上使用燃气灶打火时,积蓄的气体遇到明火突然发生爆燃。

对此,户主金先生和妻子有些不解。金先生的妻子怀疑,煤气罐发生泄漏,很有可能是一个多月前更换新的煤气阀门质量有问题造成的。“我们一直在这住,事发前没有中毒已是万幸。”金先生说。

事发后,延吉市新兴街道派出所也接到了报警。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勘察,初步认为金先生家的煤气存在泄漏情况,但是人为还是管道原因,还不清楚。

 
 

Copyright(C)2004-2019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