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举措
安全知识
警钟长鸣
 
 
首页 >> 安全顾问 >> 安全举措
自来火--城市燃气管道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07
  作为一个大城市,管道供应燃气是必然趋势,这是城市现代化和文明的主要标志。如果说管道供水是自来水的话,管道供气就是自来火。它以其方便、快捷、清洁、卫生、安全、效率高、省时等优点,深受消费者的欢迎。由于我国城市燃气多年来一直遵循"因地制宜,多种气源"的发展方针,因此在一个城市内往往出现几种供气管网并存的格局。就我市而言,长江、汉水将城区分为汉口、汉阳、武昌三镇,使三镇形成了独立的供气系统。武昌地区管道供气因气源有焦炉煤气、液化石油气、液化石油气混空气,总体规划和燃气专项规划指导下,
 
  它们按照确定的划分区域发展管道供气,进行各自供气管道的施工建设、安全管理、供气服务。

  有人形象地把"管道进城、钢瓶下乡"描述城市燃气发展方向,其中有一个因素,高层建筑是不容许使用瓶装气,难以想象居在三十多层高的人们抬一瓶气爬梯的情景。

  在这些自成体系的管道供气区域内,是不可能选择另一种管道气源的。当前供应的各种管道燃气,只要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都有其独特的优势,都有相互不能替代的长处。燃气管道一断埋入规划划定的位置,一般地说就不可能再在同一地段埋设另外的燃气管道。一者城市规划对各种地下管道明确规定了管位,二者避免重复建设。说哪一种好,要消费者挑。选是不必要的误导。

  按照城市燃气发展的态势,在不远的将来,天然气的到来,会分步将所有的管道供气统一成天然气。从现在起,已经在供气、输配等方面做技术、管理、发展政策准备工作。天然气的使用将会给武汉市民带来生活质量、环境质量的新改观。
 
 

Copyright(C)2004-2012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