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举措
安全知识
警钟长鸣
 
 
首页 >> 安全顾问 >> 安全举措
燃气不是老虎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07

  说到燃气安全,往往会谈虎色变,其实从本质讲,燃气只不过是一种气体燃料,只要按照其规律或者说科学地使用气,是非常安全的。与煤球、煤饼一样,燃气在燃烧过程中,需要消耗空气中的氧气和新鲜空气,但燃气的燃烧效果和效率都远远优于煤,因此产生的废气中的有害物质(一氧化碳、苯三并芘等)显然比煤少得多。 

  从影响市民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来说,燃气显然卫生、方便、安全、迅速。虽然燃气中含有对人有害物质,但只要不泄漏,或者说有微小的泄漏因达不到着火浓度是不可能造成事故,是构不成威胁的。特别在今天,燃气应用技术的发展已充分发挥了保障用气质量和安全的作用。炒菜、做饭、煨汤、烧水时不注意,有熄火保护自动切断气源;用气时间过长,使室内空气不新鲜,有缺氧保护自动切断气源;发生微小泄漏在达到着火最小浓度的五分之一以前,就会被检漏仪器查出也会自动切断气源。还有供气企业的服务保证体系,使消费者稳定、可靠、安全用气。所以只要科学用气,安全无问题。其他的事情又何尝不是如此,一定要说燃气是一只虎,也只不过是一只已驯服了的乖乖虎。

 
 

Copyright(C)2004-2012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