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举措
安全知识
警钟长鸣
 
 
首页 >> 安全顾问 >> 安全举措
专家提醒别超期使用燃气软管 最好一年半就更换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22
 

燃气软管使用寿命为18个月,普通橡胶软管如果超过使用期限,有可能因僵化脱落或龟裂漏气而引发事故。

橡胶软管使用过久后,燃气会缓慢渗透进室内,使用户丧失对燃气气味的敏感,这种“慢性麻痹”的后果就是当大量燃气泄漏时,用户觉察力和判断力都受到影响,发生事故的概率将会变大。

目前,我国一些城市已明令禁止销售普通软管,强制推行使用安全系数较高的金属软管。金属管、金属软管具有不透氧、耐磨耐压的特点,它的使用寿命长达10年,而且不易破裂脱落,更不会因虫鼠咬噬而漏气。

记者从武汉天然气公司了解到,金属软管价格比一般橡胶软管稍贵,如果不愿意使用金属软管,那么也应使用加强型橡胶管,要注意检漏和定期更换,并保持室内通风。

 
 

Copyright(C)2004-2012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