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党风廉政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首页 >> 党群建设 >> 企业党建
集团公司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青年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梯次培养的总体要求,不断创新干部培训教育方式,9月23日,市燃气集团公司举办“勤学善思强本领 实干笃行绽芳华”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围绕党性教育、管理技能、团队建设、互动交流等主题开展,多方面、多角度、多形式培养青年干部。

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彭志刚同志作开班动员,希望大家通过培训练好信仰修养,练好能力才干,练好奉献精神,练好善行品德。

第一站

名师授课  强基铸魂

把理想信念锻造得坚如磐石

培训第一课,邀请到了市委党校李军银教授围绕“青年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应该具备的能力”进行专题授课,李教授从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党的宗旨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年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定力、提升履职能力、厚植为民情怀,引导青年干部把党的光辉历史作为教科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第二站

经验分享  传经送宝

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次集中培训还特邀集团公司青年干部代表、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夏翔同志进行分享交流。夏翔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验,为学员们带来了《做你选择的你自己》精彩授课,通过生动的视频、典型鲜明的实例,从目标坚定、思考专业、创新落地、沟通有效、坚持韧劲展开,切实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第三站

团队破冰  风采展示

加深彼此认识,提升团队氛围

如何让来自不同公司、不同岗位的学员迅速熟悉彼此,融入集体之中?培训精心设计了破冰环节,青年干部分为四组,围绕想组名、定口号、画海报等任务,通过自我介绍、团体合作、集中展示的方式,在一场破冰之旅中开启创意大比拼。各组成员充分发挥智慧和想象,展示小组个性和风采。

第四站

专题研讨  思维碰撞

用头脑风暴激活“一池春水”

光听不说不行,光学不练也不行。培训期间,学员们分成四组,以《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下有新作为》为题,围绕如何化危为机、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深入的研讨,不时碰撞出思想火花,激发出破解难题的“金点子”。8名代表上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必安同志围绕党性至上、学在左右、路在脚下、戒在心中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勉励大家将所学所悟系统梳理,将学习的赋能转化为工作的动能,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党委工作部供稿)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