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用踏实敬业书写人生追求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蓝焰自动化公司客服部主任孙俊

 

 

 

孙俊,自2006年8月进入蓝焰自动化公司十多年来,活跃在公司售后服务多个岗位。他刻苦学习,善于钻研,勤奋敬业,踏实苦干,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人生的崇高追求;他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小组成员,认真贯彻部门领导的部署和要求,为客户服务部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创新管理,悉心钻研
2018年前,公司调度中心接线人员为固定薪酬资,无法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了改变此种现象,孙俊通过事前大量的调研、核算工作,最终在公司、部门领导的支持下,引入了计件机制,体现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充分提高大家的主观能动性,截止到2020年底,调度中心整体业务量较之前提升30%,但接线人员数量由最初的17人精简到目前的13人,真正实现了减员增效的目标,同时使得人力成本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身先士卒,帮扶新人
客服工作,服务是永恒的主题。他身先士卒,吃亏在先,只要工作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记得有一次晚上22点,同济医院内一台涡轮流量计突然出现故障,整栋楼的供暖设施停摆,接到抢修电话后,孙俊同志立即组织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着手解决问题,20分钟后恢复了供气。孙俊作为老员工,技术熟练,但并没有骄傲自满,反而一直积极上进,精益求精。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虚心的请教,对工商业燃气表所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能及时的判断和处理。在带领新人方面,也做到细致入微,对新员工耐心的辅导,把自己所学的和遇到的情况都一一传授给了他们,使他们在工商业燃气表维修方面不断的熟练并且迅速的成长起来。
 
安全生产,使命在肩
孙俊严于律己,作风严明,是认真工作的标兵、遵章守纪的典范。工作中,他牢记作为一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责,坚持按章办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他还积极参与部门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和现场的安全监督,突出强调敢抓、敢管、敢考核的原则,对查出的违章行为决不姑息迁就,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奖罚分明,树立了正气形象,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他处处以大局和集体利益为先,注重细节管理,从自身作起,以诚为本,与人为善,真心实意对待同事,尊重领导。坚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他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全生产管理的重大职责。

从严要求,带好队伍
作为一名党员,孙俊对自己要求严格,注意自律,遵纪守法,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较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自身良好的人格魄力带动并影响着部门全体同仁。他认为,部门要发展壮大,仅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定要打造一支团结合作、能征善战的团队。2019年末,我公司承接了武天公司户内安检业务,经过慎重考虑,将这个新业务的筹备工作交由孙俊负责,自接手公司安检业务以来,他每天和新招聘的安检员一起学习理论知识,并率先通过了武天公司的实操考试。随后,他带领安检员入户检查,进行实地指导,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业务知识传授给安检员。疫情发生后,他还常组织安检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交流,探讨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大家安检业务水平的提高。不到半年的时间,成功的组建了一支30人的安检团队,2020年度累计入户安检13825户,现场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300余起。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更加牢记自己作为基层党员的使命,在工作中不断发挥自己先锋模范作用,在自身各项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带领他的安检团队取得更大的成绩。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