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勇担安全使命,演绎精彩人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天然气公司武昌抄收中心李成鹏

 


天然气公司武昌抄收中心的安全员李成鹏,是有着二十几年“岗龄”的老安全了,他在安全工作岗位上精心演绎人生舞台,为武昌抄收中心安全管理事业和客户安全无私奉献自己的汗水和智慧。

李成鹏在生活中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有表演特长的人,曾经代表天然气公司参加过多次全国SQS发布活动,他扮演的角色惟妙惟肖,助力天然气公司多次获奖。在实际工作中,他认为自己的安全员岗位扮演着三个重要角色,每天必须一丝不苟的演好安全生产这场大戏。

他是安全播报员。为了让武昌抄收中心广大员工全方位了解部门的安全动态,熟知安全生产知识,他发挥聪明才智,一方面从互联网、图书馆以及公司风险管理部发放的各类安全知识提示,通过他独特的方式或演化为安全故事汇,或改编成安全顺口溜,或制作成安全短视频,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以这种深入浅出的方式有效提升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一方面他定期编制《抄收中心隐患整治日报》,细心填报每天发现的各处隐患和安全风险,并及时告知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帮助一线做好安全工作。一方面他积极开展预案编制演练工作,总是尽自己可能最大程度的模拟真实风险发生时的应急状态,对每一位员工都要求全情投入。“我们搞消防演练都是动真格,李成鹏的要求我们必须要达到,感觉压力山大”许多参加过消防演练的员工都这么说。

 

 

 

他是安全监督员。他所在的武昌抄收中心负责武昌地区53万居民客户的日常缴费、表具使用及维修等工作,从武昌滨江到珞珈校园,从徐东商圈到南湖小区,横跨数十公里的区域,他每天坚持最早打卡上班检查中心办公点安全情况,然后抓紧时间前往各服务网点检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把自己的私家车当成了“滴滴”专车,有时检查的区域太远中午就在车上随便吃一碗热干面,喝一点自己带的苦根茶,中午累了就在车上打个瞌睡,但是一到工作岗位他便精神抖擞,聚精会神的查隐患,讲政策,传播安全文化知识。    

 

 

他是安全摄影师。李成鹏通过工作光荣成为了一名摄影爱好者,他每天都要携带数码相机和摄像机,把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真实地记录下来、拍摄下来,回到家进行整理,再在安全例会上利用投影仪进行播放和讲评,让现场出现的安全隐患充分放大、曝光,以生动的影像触动每个人的内心,以引起大家的重视,为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在他的努力下,武昌抄收中心相继涌现出发现客户家中厕所管道错接热水器的“最美武汉人”王成、接力营救被困电梯客户的“知心大姐姐”龚佳、“潜伏”业主群的燃气隐患排查能手陈敏、向文芳等优秀“安全卫士”。李成鹏带领的班组也荣获了2019年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

李成鹏在工作之余,还是一个热心快肠的人。平时,同事家里有什么难事,只要找到他,他都乐意地去帮忙,因而成为抄收中心内人人称道的好伙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李成鹏同志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新方法、新途径,工作兢兢业业,从不叫苦叫累,无怨无悔地守卫在武昌抄收中心同事和广大客户的身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他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