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奔跑不停,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天然气公司企业管理部颜培胜

 

 

 

 

在同事们的印象里,公司车管组有个慈眉善目,理着平头,总是带着和煦的微笑的司机师傅,他既会养车,也会维修车库设备,是公司参与车管工作时间最长、事故最少的“老师傅”;在朋友中,他是一个勤恳踏实,身体健壮,每日行走2万步,常年霸榜朋友圈步数榜前三的长跑健将;在社区居民的眼里他是一个专捡苦差,有着奉献精神和军人风姿的退伍老兵。

16年空降部队老兵,退伍投身天然气事业

1970年出生的颜培胜,一直有着成为军人的梦想,从小喜欢登山、长跑,1989年,19岁的颜培胜就凭着优秀的身体素质,通过严格考核,成功进入了当时全国唯一的空降部队,成为了一名空军士官。这一去就是16年,通过16年严格的训练,从百里挑一的部队“训练标兵”,到98年抗洪抢险卫士,在各种艰难的任务中淬炼着如钢的躯体和意志。
那时正值西气东输工程刚刚全线建成,为全市居民用上清洁高效天然气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那时候我就在想,天然气公司是保障民生的企业,我在这里干好了,也是为人民服务。”带着这样的想法,一个从部队退伍后的钢铁老兵就投身到武汉的天然气事业中
这一干又是16年,凭着一份把平凡事做好的态度,从车库设备的维护保养、车辆管理、日常开车出勤,到车辆检查、驾驶员培训,在每一个同事印象中,颜师傅微笑热情的态度从未变过。为了方便公司的司机们清洁车辆,车库里的设备只要出现问题或者谁需要使用,总会找到他,而他也总是微笑帮助同事解决遇到的难题。
公司的车辆检查与司机安全培训工作是车管组的重要工作之一,颜培胜从未有过半分懈怠,每到车辆检查工作开展时,他总是细心地不放过每一处地方,“接了这份工作,干就要干好,做人就是要脚踏实地!”这是颜培胜最朴实、最直白的格言。
在安全培训工作开展时,他也会系统地把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司机们提高行车时的注意力,有效保障公司各部门工作顺利开展。十几年来,他相继获得“优秀党员”“十佳员工”等荣誉。

下沉战“疫”,展现老兵傲骨

2020年二月到四月的疫情期间,颜培胜响应号召,成为公司派往社区支援的骨干成员,从楼道消杀到门岗值守,从物资采购到入户排查,两个月的时间里所有下沉的工作他都做了个遍。现在,他通过疫情期间总结出的下沉经验,助力社区防疫,带动下沉党员优化下沉工作,为社区的美好献出了力量,获得了石桥社区“服务之星”的荣誉称号。
支援社区工作便成了颜培胜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先后为建设平安江岸、人口普查等工作贡献力量,为优化社区环境充当排头兵。
“颜师傅,又来社区帮忙啊!”每当社区发布下沉活动,颜培胜总是第一时间报名,从门岗值守到别人眼中又脏又累的清洁扫除,他从不挑拣、从不讲条件,总是把最困难的部分留给自己,哪怕是需要频繁与居民沟通的人口普查工作他也能很顺利完成。
“有事要帮忙找他总没错!”这就是居民们对颜培胜最深的印象,即便在下沉活动之余,如果遇到困难,颜培胜也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解决,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点赞。

坚持源于热爱,奔跑收获快乐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经说过“生命在于运动。”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运动就是一门必修课。
晨曦初绽,许多年轻的同事们还在梦乡,颜培胜早已经用奔跑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我喜欢登山、喜欢奔跑,从没停止过锻炼。”颜师傅坚持跑步30多年,始终保持健硕的身躯。
“我时刻准备着,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他说。如果把人生看成是一场马拉松,不必等到新的风景出现才开始跑,脚下的每一步都是积累。颜培胜就是这样,用三十多年来不曾间断的奔跑,军人、党员、燃气人、志愿者……做好每一件事,擦亮每一个身份。他把对生活的爱融入血液,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平凡而长久的付出,酝酿的是醇厚如酒的品质。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