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

 

 


6月29日,在武汉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市燃气集团天然气公司党委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集团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争相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昂扬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营造集团上下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下设14个党支部,正式党员500余名、预备党员7名。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服务全市270多万居民家庭,10000余户工商企业,燃气管网总长8600多公里。

近年来,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打造燃气领域优质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市政府惠企纾困各项政策,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基层治理,创建了“红色管网卫士”、“红色服务驿站”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实现了天然气年供应量超15亿立方米,年销售收入逾40亿元的任务目标。
 
筑牢“主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从群众服务需要出发,积极强化基层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在基层创建了14个党建品牌,110余个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不断充实党建品牌的内涵延伸,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在企业内部深入选树群众认可、支持、满意的先进典型代表,涌现出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大城工匠”、武汉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等先进代表,营造了企业内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投身“主战场”,切实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大力开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店小二”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出“三减三优”、“新八条”等一系列便民惠企举措,实现工作环节再压缩、服务质量再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天然气报装效率提高30%以上,助力武汉市获得用气指标进入全国前十。同时,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推出NB燃气表、无源蓝牙卡、自助开卡机、“电子证照”高拍仪、开户、过户、充值圈存一体化服务等先进技术和特色服务,解决群众使用燃气“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效提升了燃气客户服务获得感。

 

 

 

建强“主力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近年来,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充分释放党的建设动员能力,把党旗插到重大项目、服务一线上,大力倡导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导师带徒”、劳动竞赛等活动,目前已有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4人,并打造了刘聪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熊勇华红色工匠劳模工作室,不断强化职工工匠意识,引导党员职工学劳模、学技术、同进步,在用心用情服务团结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最大程度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强治理,以党建汇聚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