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展武天风采,现党员本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天然气公司北湖营业厅向荣

 

 

 

北湖营业厅作为公司一个“老资历”的天然气服务窗口,声名远扬,而向荣作为北湖营业厅的负责人,更是口碑在外。长达20多年的燃气服务工作,让她成为厅里最有故事的人。

她的故事充满“辣味儿”
生于江城,向荣身上有着武汉人独特的“辣”味,向荣毫不隐瞒地形容自己是“女汉子”,急脾气,行动上风风火火。每天的晨会上,她总会先给大家上一节“服务礼仪课”,上到头花的佩戴,下到鞋子的清洁程度她都仔细把关,如有穿戴不规范的,她都会雷厉风行亲自上手“整改”。
下班后的盘点工作,向荣肯定是最后一个离开营业厅,因为她要仔细查看客户诉求记录本,当有客户登记需要上门处理时,她总会第一时间联系客户,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风吹日晒,务必当天上门解决客户燃气问题。

她的故事充满“情味儿”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袭。身为北湖营业厅的负责人,向荣带头坚守服务一线。封城初期,许多客户家中燃气所剩不多,急需充值,怎奈对24小时自助充值机还有微信支付宝操作不太熟悉,经常出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荣组织 “红色值守小分队”不间断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天生爱笑的她用微笑抚慰客户、用真情温暖大众。为了能够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减少其他人员流动,向荣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往返营业厅进行额外加班,将疫情“弹性”工作制变成了“007”工作制,从早到晚,连续值守50余天。没有午饭她就自己带着冷面包充饥或者干脆一天不吃饭,坚持把工作做完。手机通话费月月暴增,她不介意,依然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与客户不断沟通。期间累计为市民解决燃气问题3500余笔,将武天的温情和担当传递到每位客户心中。

疫情中不知疲惫的向荣还有另一个身份,她还是一位老人的女儿。疫情期间,老人因不明原因,不幸感染上新冠肺炎,很多时候当她需要加班时心里还牵挂着医院里年迈的父亲。向荣所表现的那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甘于付出、不计回报和默默奉献的精神是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向荣回忆那段往事说:“武汉的冬天特别冷,疫情期间还曾下起了鹅毛大雪,可是我们为群众服务的心是炽热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她的故事充满“党味儿”
作为一名党员,向荣以身作则,主动为客户办实事。3年前,向荣通过社区帮扶工作,结识了住在北湖人智里小区的曹婆婆。跟着社区人员第一次去时,发现老人家住7楼,上下楼不方便,身体也不太好,她就主动给自己“揽了一份活”,隔三四个月上门帮老人充气、圈存,购买水果及生活物品看望老人。这份关怀,让曹婆婆倍感温暖。
今年4月份,家住北湖的周老先生家燃气告急,他和老伴是七八十岁高龄的空巢老人,周先生双眼先后做了白内障手术,老伴也做了颈椎手术,出行十分不便,又不太会用手机操作缴费,情急之下,抱着试试的心态,他们向公司北湖营业厅进行电话求助。不料得知周老先生的情况后,北湖营业厅负责人向荣和同事黄洁二话不说,立即安排上门,不仅办好了用气业务后,手把手教如何手机操作,在家门口充值,还留下手机号、添加了微信,方便日后持续为老人服务,同时关心老人身体情况,提醒一些注意事项。一系列的举动,让周老先生深受触动,在致电《行风连线》时,他对天然气服务连说5个“热情”、3个“周到”、2个“主动”,直言“非常满意”。周老先生说,“经历过这样的服务使我们两老非常地感动”。这不是向荣和她所负责的北湖营业厅第一次收获客户的暖心称赞,杨先生手写书法作品相赠感谢、退伍军人刘爹爹敬礼致谢等等称赞层出不穷。

北湖营业厅地处老城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80%以上都是老年人,不少是独居的空巢老人。营业厅的学雷锋党员志愿者们长期为出行不便及身患重疾的空巢老人们上门服务。北湖营业厅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定期为周边独居的空巢老人们上门圈存燃气、宣传安全用气知识、主动电话回访等。
2020年,向荣带领她的团队一起经过了疫情的考验和历练,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2021年,她光荣地被评选为市国资委优秀党员,她将继续发扬武天精神,积极拓展服务思路,将新客服系统和线下服务有机结合,力争成为天然气公司优质服务排头兵、最优的党员示范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