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主动履责担当,持续优商暖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天然气公司市场工程党支部书记徐震
2019年5月15日,湖北省武汉市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京东方项目点火通气;
2019年6月25日,天然气公司首个小工商定型项目东西湖区惠慈街国资公司食堂点火通气;
2019年11日6日,武汉地标,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餐饮商业通气;
2021年3日22日,武汉恒隆广场燃气工程顺利竣工,多家媒体进行集中报道。

一系列时间节点、一大批重点项目,无不映衬着天然气公司市场工程党支部书记兼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徐震同志的辛勤与汗水。长期以来,徐震同志以自己的智慧和方法,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到燃气市场拓展施工的第一线,主动出击,以优质服务,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旗”,使燃气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

“优商惠企是我的方式”
“优化营商环境是大势所趋,燃气通气问题关系到企业是否能快速发展,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徐震说。为配合武汉市优化营商环境,徐震同志从2019年开始主动担责,组织市场工程党支部党员职工谋思路、想点子、跑客户,通过集思广益和多项调研,深入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不断实施内部挖潜、流程再造,在6 月1 日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3.0 版工作方案中,又推出“三减三优”、小工商“定型”套餐方案等创新举措。通过实施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很多业务和材料通过手机即可“秒办”,让各类客户享受到“管家式服务”。“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燃气服务很棒,对我们创业者来说省下了更多宝贵的时间可以处理经营方面的事情”,这是一位在武汉投资创业的客户给徐震工作的评价。

“便民暖民是我的心意”
“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我们搞燃气的不能让他们凉了心”。徐震说。为了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徐震带领的市场工程党支部一直不断努力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报装工作。2020硚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要求在当年完成福宁阁、豪景名苑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的燃气报装工作,徐震面对着时间紧,改造用户数量多,居民对政策的不理解,改造施工难度大等多项困难。徐震专门成立了以市场工程党支部骨干党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工作突击队,一方面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奔赴各处老旧小区踏勘现场,查阅图纸资料,精确到每一户制定不同的工作报装方案,并包保楼栋加班加点督导设计施工;一方面组织党员与相关单位协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居民休息的夜晚或节假日登门给居民讲解报装政策和安全用气知识,取得居民理解,在徐震的努力下,到2020年10月,就解决了5869户老旧小区的建设问题。
“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
“疾病暴发是可怕的,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站出来”。徐震说。2020年初武汉市新冠疫情爆发后,徐震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他不仅积极动员支部党员职工下沉社区抗击疫情,自己也率先投身社区下沉疫情封控第一线,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每天爬上爬下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喷洒消毒药水。在担当抗疫志愿者的同时,他不忘本职工作,积极引导市场工程党支部党员职工奋战在燃气保供最前线,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武汉市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湖北第三医院(硚口院区)、省妇幼医院光谷院区以及诸多方舱医院等多家保障医院燃气工程,为配合武汉市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近年来,天然气公司各类市场拓展工作在徐震同志的努力下取得了积极成果,发展工商用户2386个,居民用户31.6790万户,一大批老旧小区居民、重点招商企业用上了管道天然气,武汉市营商环境获得用气指标也进入全国前十,而徐震同志并没有停下追求卓越的脚步,他正紧盯新能源等新的市场领域,继续带领市场工程党支部党员职工不断开拓,不断向前。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