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让劳动点亮火花,让行动发出光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天然气公司汉口管线所抢修中心冯超


放弃休息参与抢修、急难险重冲锋在前……这是天然气公司汉口管线所抢修中心冯超日常工作写照。自2005年入职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以来他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抢修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试问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让劳动点亮火花,让行动发出光彩冯超给出了自己的“三不”答案。


放弃休息参与抢修、急难险重冲锋在前……这是天然气公司汉口管线所抢修中心冯超日常工作写照。自2005年入职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以来,他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抢修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试问,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让劳动点亮火花,让行动发出光彩?冯超给出了自己的“三不”答案。


不断给自己出难题,锤炼技艺

户内外燃气管道抢维修是一门手艺活,不仅要心思细、速度快,关键是要技术精。在天然气公司举办的“管网抢维修比武”中,冯超用实力说话,荣获了“全能冠军”的称号。自那以后,他不骄不躁,不断磨练自生技艺。“手艺这东西就是要反复练,自己埋头钻”这冯超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冯超有次在球场路160号抢修户外登高立管DN50的活接头,因常年日晒雨淋,年久失修,又安装在老小区的死角,活接头内部锈迹斑斑,工具都无法松动。正常的抢修处理都是先停气后断管,再更换新活接头处理漏气。冯超考虑到现在正值冬季,老小区内很多空巢老人都安装的暖气片,一旦停气就会直接影响小区内60余居民的正常用气,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经过深思熟虑后,冯超决定给自己出难题,检验一下自己的抢修技术。用随身工具携带的橡胶锤,通过一边敲打活接头一边喷洒肥皂水的方法,去除活接头内部锈蚀,虽然这样做对抢修员个人而言难度更大、耗时更长,但是冯超还是毫不犹豫地“跟自己死磕到底”,做到了真正的无损修复,也得到了该社区居民和街道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不要一枝独秀,独钟百花齐放

但凡抢维修组有新人报到,冯超都会主动担起“授业解惑”大任。冯超总是乐呵地说“我虽然是个粗人,但我也懂“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道理。”


作为他们的“启蒙”导师,冯超不仅毫不保留的传承燃气管网抢维修技术,同时注意思想引导和体现情感关怀延伸,引导新人坚定理想信念、感受公司温度,加速成长为公司发展所需的技术人才。徒弟徐轩,现在是站内兼职安全员,在师傅的鼓励和鞭策下,制定长远目标,目前已经取得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证书,并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自身工作岗位中,成为了的一名 “小将挑大梁”的青年典型。


不惧艰难险阻,保障燃气供应

疫情期间通宵作业,保证了方舱医院近千医患有得吃、吃得好;冬夏之际,他战高温、斗酷暑、迎寒风,以坚强不屈的意志和高度责任感,为用户的天然气供应安全平稳不懈努力着。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做好一件事不难,但十多年坚持做好一件事并不容易。冯超用自己的信念撑起了一片天,书写出自己的华丽篇章。最后,让我们为这位深耕基层一线,抒写平凡中的灿烂而点赞吧!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