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用初心书写无悔青春

来源:中共中央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08
 ——记武燃设计院胡郑黎
   
  

 

  

  胡郑黎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坚持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用责任与热爱描绘着对党务工作的使命与担当。

  刻苦钻研  勤于学习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她始终明白坚守初心的重要性,任何时刻都用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让自己工作基础更加扎实,胡郑黎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及有关党建方面的文件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并且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精心谋划  细致创新
  胡郑黎始终牢记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职责,她饱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细致创新地抓好日常工作。结合设计院部分党员长期驻外项目现场的特殊情况,胡郑黎同志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动态,采取视频会议及企业微信群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去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公司党委的部署,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走深走实的党建活动。她还组织筹划“武燃院百年党史诵读汇”,公司党员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全文,以声音传承红色经典,以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坚定了公司党员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党务工作事务繁多,加之临时性、突发性事务较多,胡郑黎总是加班加点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对此,她无怨无悔、勇于奉献,表现出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坚韧不拔的精神。
  在2022年的“抗疫”工作中,她积极带队下沉宗关街社区参与防疫任务,并积极组织协调安排公司各支部党员干部参与东湖社区的下沉防疫工作,下沉社区期间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物资等,只要时间安排得过来,哪里需要她就积极下沉哪里,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胡郑黎一路以来尽职尽责、爱岗敬业,保持着对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初心”二字的坚守,在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前行,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在燃气这片热土上,默默奉献着一个平凡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的青春年华。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