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先行做表率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天然气公司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07-20
 
 

杜晓东现任蓝焰油气公司安全保卫技术部部长。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内部保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工作职责,为加强公司安全管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勤于学习,加强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杜晓东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多年,他深知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重大。他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刻苦钻研安全管理不同层面的专业知识,以新《安全生产法》为导向,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积极研究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杜晓东还特别注重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在他的科学规划下,部门通过不同形式组织技能培训,同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场站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等活动。通过各类教育培训,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安全经营观念得以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不断提高。

创新管理,问题导向,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在杜晓东的努力下,安全保卫技术部先后建立、完善公司多项安全管理制度、开展《企业综合应急预案》等8项预案的评审;配置、维修、更新了各加注站灭火器材、警示标识、安全防护设施。杜晓东坚持以问题导向,针对当前燃气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场站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等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提升工作,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网络体系建设。按照公司《隐患排查安全责任网格方案》的要求,严格执行工作联系点制度,落实网格化管理。他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场站安全经营工作,切实为场站安全经营排忧解难。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他按照登记造册、建立清单、责任到人、整改销号的原则落实整改,严格闭环管理。

下沉社区,全力抗疫,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杜晓东主动请缨,放弃休息,积极投身到宗关街道新合村社区、居住地天门墩社区等多处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封控居民传递温暖和抗疫决心。每逢节假日,杜晓东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居住社区开展的各项党员下沉活动。清洁家园、防诈骗、防火防盗、文明城市建设入户宣传、疫苗接种调查、小区值守、扩面核酸筛查等活动中处处可以看到他的红背心身影。他的暖心善举、真诚的话语换来了社区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社区管理人员也深深为他的忘我奉献精神所感染和触动。今年2月,为表彰杜晓东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天门墩社区为他颁发了“社区服务之星”荣誉证书。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