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不惧“烤”验 最“燃”坚守丨“蒸”战一线的蓝焰油气人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日期:2022-08-10
  七月伊始

武汉气温一路攀升

烈日炎炎 酷暑难耐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武燃人

他们战高温、迎“烤”验、“燃”斗志

在炙烤下坚守岗位

他们拥有这个夏天的最美“炎”值

致敬!

高温下的武燃人

本期推出:“蒸”战一线的蓝焰油气人



入夏以来,武汉气温居高不下,热浪冲天,加注站地面温度更是高达50度以上。夏季正值用气高峰,蓝焰油气公司各场站员工们都在辛勤劳作、默默奉献。


关山二路加气站班长汤行丹按工作计划,例行对加气机和压缩机设备进行维保。压缩机维保需在高温闷热的撬体内进行,维保环境如同“蒸笼”,气温高达60度,运行中的设备高达120度,加注润滑油、涂抹黄油、机身检查擦拭,他按规程熟练而又小心的操作着,不多时,原本就已汗湿的工作服瞬间浸透,脸被蒸得通红,额头处豆大的汗珠接连滚落下来。为了不影响设备安全运行,他坚守着,坚持着,不敢有一丝马虎。汤行丹为人勤俭朴实,低调真诚。作为家里的独子,他上有老下有小,承载着家庭重担。但他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生活处世上乐观向上,这正是“蓝焰”精神最真实写照。

 

员工为公司奉献,公司对员工关爱。入夏之初,站里经常为员工安排绿豆汤、酸梅汤、西瓜和冷饮,为员工带来一丝清凉。为缓解一线用工压力,关心员工身心健康,蓝焰油气公司启动了“高温我顶班”工作,公司党员群众积极主动要求下站顶班,从7月11日开始,机关7名党员群众分别在麒麟站和沌口站顶班上岗。

李延是公司综合行政部一名小车司机,家有一对龙凤胎还没满周岁,他却是机关第一名下站顶班的党员。每次加气的车辆停车熄火后,他都顶着发动机的热浪及时上前热情接待,各个服务环节也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加气的繁忙而减少。他的工作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李延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还是值得的。


麒麟站里,来加气的车辆依旧络绎不绝,公司综合行政部主管张昊的身影又再次出现在这里,每年夏季顶班他都主动请缨。今年顶班的前一晚,刚满三岁的儿子还在发烧,他自己也感冒了,但第二天他依然坚持下站顶班,在岛间忙前跑后,蓝色的背影永远是湿漉漉的,豆大的汗珠犹如雨下。“辛苦是辛苦,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张昊说,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就是自己的责任。

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党员职工,以惊人的毅力战高温促运行保生产,定格了这个盛夏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高温下的坚守和付出,是他们对爱岗敬业价值观的最好诠释。

阳光很烈

气温很高

他们很美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