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不惧“烤”验 最“燃”坚守丨蓝焰自动化公司:迎骄阳战酷暑 用汗水保服务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日期:2022-08-10
  七月伊始

武汉气温一路攀升

烈日炎炎 酷暑难耐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武燃人

他们战高温、迎“烤”验、“燃”斗志

在炙烤下坚守岗位

他们拥有这个夏天的最美“炎”值

致敬!

高温下的武燃人

本期推出:“蓝焰自动化公司:迎骄阳战酷暑 用汗水保服务


武汉地区持续晴热高温,面对高温“烤”验,为保障广大市民正常用气,蓝焰自动化公司服务人员们在烈日下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汗水和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燃气安全,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

室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气温高达38度,体感温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5度,“燃烧”的空气几乎令人窒息。公司汉阳维修站点负责人陈杰和同事们头顶烈日展开了下午的维修工作。维修师傅们手拎的修理工作包里,除了常见维修工具外,清凉油、矿泉水等夏季防暑用品一应俱全。每天早上,陈杰和同事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到现在早已浑身湿透。“夏天确实是我们最遭罪的季节,每天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早已习惯了,这是职责所在”,他说道。

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发出的汽笛声和汽车尾气夹杂着空气中的热浪,给本来就炎热的天气更添浮躁。公司汉口组换表维修工黄必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上门维修工作,脸上汗如雨下。黄师傅负责的这片区域小区分布密集,人流密集,维修工作十分不易,但即使在如此酷暑天气下,他干起活来也丝毫没有马虎,汗水流到了眼睛里也依旧顾不上擦拭,一丝不苟地帮助用户检修燃气表。当问及他高温下做上门维修工作是否辛苦时,黄必夏师傅笑着说:“虽然高温下工作确实辛苦,但看到用户们重新正常使用上燃气,我就觉得非常值得。”

酷暑天气,是对一线维修工人们最严酷的“烤”验。用户周婆婆看到黄师傅顶着烈日、不顾浑身汗水仍专心维修,周婆婆十分感动,不止一次地说道,“这么热的天还上门维修,太不容易了,真是辛苦了

 

为确保一线维修员工安全工作、安心作业,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安文风多次召开防暑降温安全会议。会上,安文风指出要强化公司组织领导,切实落实高温下安全防范措施,并进行了一系列的科学部署。他强调安全是第一红线,在保障维修工作质量的前提下,科学调配人工维修作业时间,切实尽量避免一线维修职工高温时段作业。目前,公司已开展了多次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为员工发放酸梅膏、绿豆汤、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资,确保一线维修员工安全度夏。

 

战高温,蓝焰自动化人在行动!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