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不惧“烤”验 最“燃”坚守丨高压管网公司:高温酷暑下的坚守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日期:2022-08-10
 武汉气温一路攀升

烈日炎炎 酷暑难耐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武燃人

他们战高温、迎“烤”验、“燃”斗志

在炙烤下坚守岗位

他们拥有这个夏天的最美“炎”值

致敬!

高温下的武燃人

本期推出:高压管网公司:高温酷暑下的坚守



骄阳烈日,热浪袭人,持续的高温天气席卷武汉,我们的生活也随之进入“烧烤模式”“桑拿模式”,热浪包裹之下,站着不动也会大汗淋漓。但高压管网公司一线员工仍坚守岗位,无惧“烤”验,“蒸”战一线。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实际行动确保燃气设备及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骄阳酷暑无畏惧 全力卸车保生产


夏季天气炎热,是安全事故易发生的季节,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也不容忽视。安山LNG运行管理部按照公司要求开展风险辨识,以保安全、保生产为目标,组织开展夏季隐患排查、设备校验检测专项工作,为安山LNG储气库安全生产打下牢固的基础。

同时,根据公司调度安排,安山储气库开始进行LNG进液工作,每日近20辆槽车进入气库卸车区。现正值夏季,卸车员们不仅要面对超60℃的户外高温,还要忍受着夜间蚊虫叮咬。大家坚守岗位,安检、称重、入站、接管、卸车、出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重复着每一车的卸车作业。

 

清理管道收发球 管道内检保进度

此刻,武昌管线所对安山门站至左岭调压站管段实行了清管收发球的作业。夏季雷暴频发给场站收发球作业带来不小的困难,加之安山站至左岭站上游管道输量大、下游分输点多、电厂供气要求高、发球站作业窗口期短等情况,作业难度可想而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挑战,武昌管线所全体员工起早贪黑,顶着酷热在管线设标点跟踪监听,按时进行收发球作业,确保项目进度。火辣刺眼的太阳底下,那一张张被太阳烤得通红的脸庞、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是燃气人在新时代尽职履责、担当作为的最好体现。

 

全面巡检多频次 设备设施稳运行

 

汉阳管线所及汉口管线所针对高温天气条件下供气设备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问题,增加关键设备的“无死角”点巡检频次,对现场关键位置、重要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保证站内设备时刻保持最佳运行状态。

 

当万千市民足不出户享受着室内的清凉时,可爱的高压管网一线员工,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岗位,用汗水诠释奉献、用肩膀担起责任。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坚持奋战在一线上。他们的工作热情没有因高温而减弱,他们是最美的管网人!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