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以初心敬党心 以誓言敬理想 以努力敬时光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30
 

——记设计院设计一所郑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

设计院设计一所的郑昕,在院领导及同事的帮助下,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成长为一名业务精通、独挡一面的燃气设计工程师,顺利完成从“工科生”到“工程师”的蜕变,梦想扬帆起航。自2017年从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毕业入职以来,郑昕始终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专业认真的态度,时时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承担各项设计任务时,冲锋在前,勇担重任,早已形成爱岗敬业、团结协作、遵纪守则、以院为家的作风,充分展示出了设计院青年员工爱岗敬业、担当有为的党员本色。

坚守初心,做“有情怀”的筑梦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逐梦青春,追求梦想。“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要在坚守规范底线的原则下,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尽最大可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这是董事长在新人入职时对他讲的话,这句话一直在他耳边回响,也成为了他后续开展设计的工作准则。在工作上,他怀揣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对工作奋斗的进取之心,为客户服务的奉献之心,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乐于思考,善于总结。


脚踏实地,做“有力量”的搏击者

他不曾轰轰烈烈、豪言壮语,只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把每一件事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对于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他能够做到落实有力、协调有力、组织有力、执行有力。白天在外跑现场沟通设计方案,晚上熬夜加班制图,确保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设计任务。他认真负责、热情务实、待人诚恳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各地区燃气设计院的一致好评。入职以来,他个人设计产值也随着自身设计水平能力提高而不断增长。2018-2021年设计产值分别为102万、160万、190万和240万余,每年都在刷新个人记录,因此获得了“产值小能手”的称号,并多次获得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完成常规项目的同时,他努力钻研燃气相关的国家规范及标准,在实践中总结设计经验,摸索制图技巧,积极参与所里综合性项目,例如长江新城起步区燃气规划,广西上思县、宜州、天峨等地区的站场工程可研及初步设计,广西分输站改造,潮州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高中压调压站及中低压输配系统)可研,武汉市青山区余热供暖制冷项目工程可研、初步设计等,饶平县樟溪低碳工业分布式能源可研等。在各类项目中精益求精,不断扩充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执着“匠心”铸就“匠艺”,用实干担当作为。

志存高远,做“有品格”的奉献者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斗中,他作为党员,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责任、经受考验”的承诺,主动响应设计院号召,下沉社区投身到社区防控阵地。他用最朴实最直接的行动彰显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情怀,是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


他是一名燃气设计师,也是一位父亲。由于常年出差在外,甚至有时因为设计任务紧急不得不放弃国庆节、劳动节等节假日,和家人总是聚少离多,让他缺席了孩子的成长,这也是他觉得最亏欠家人的地方。让他欣慰的是家人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妻子,总是在背后默默付出,平时工作也忙,还要照顾3岁的女儿,真不容易。”每每谈及家庭,他总是心怀感激。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毅然地坚守在千里之外的岗位上,没有后顾之忧。

梦想使青春绽放,实干让人生出彩。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郑昕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兢兢业业的实干、只争朝夕的行动、夙兴夜寐的奉献,用青春在燃气设计事业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为设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