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不惧“烤”验 最“燃”坚守丨能源服务公司:迎战高温不服“暑” 全力以赴保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武汉气温一路攀升

烈日炎炎 酷暑难耐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武燃人

他们战高温、迎“烤”验、“燃”斗志

在炙烤下坚守岗位

他们拥有这个夏天的最美“炎”值

致敬!

高温下的武燃人

本期推出:能源服务公司:迎战高温不服“暑” 全力以赴保安全


7月以来,武汉市开启“蒸烤”模式,火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武汉大地,高温预警接踵而至,但能源服务公司的一线工作人员没有停下保障燃气安全的脚步,他们战高温、斗酷暑,衣服湿了干、干了湿,穿行在调压站点,坚守在第三方施工现场,奋战在保供一线,时刻维护着用户用气的安全稳定!

 “”战一线,奋战夏季“通气路”


“人怕热,设备也怕热”这是能源服务蓝精灵”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7月中旬,在中航锂电公司产业园内,售后服务部的陈立、倪志远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红色安全帽,正对调压站进行通气调试工作,通气调试是最后调压站能否正常运行、客户能否正常使用上天然气的最关键一步,也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之一。可持续高温使调压站箱体表面温度已高达60℃,被不锈钢包裹的箱体,俨然成了一个“大蒸笼”,无情地炙烤着箱内人。尽管他们全身已被汗水浸湿,但整个通气过程,他们仍然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最终完美完成任务,确保调压站及附属管道安全运行。

无惧“”验,守护第三方施工“安全网”

7月27日至7月29日,公司科创中心彭逸飞带队驻点和平大道尚隆路改造工程现场,为客户提供24小时智能监护服务,此改造项目施工涉及一段过街中压燃气管道,一旦受损将会造成较大面积停气,给片区工商户及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作业时值三伏天,武汉市平均气温达到了39℃,地表温度达到50-60℃,监护人员按照固定频次对监护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护,拿着燃气泄漏检测仪顶着烈日对裸露的管段进行泄漏检测。在困难面前,监护团队没有一个人退缩,露出安全帽的头发已全部湿透,脸上的汗水已成水滴状,稍稍一动,就顺着脸颊同焊花一起掉落在地上,转瞬间就蒸发得无影无踪,但他们的工作热情并没有被高温影响,认真落实全方位监护,保证监护目标管线设施的安全。

“汗”卫健康,共筑水质“保障线”

8月12日晚上10时许,公司接到东湖高新供水公司吐水紧急协同任务,要求务必让高新四路及花山片区居民用水质量得以保障。接到任务后,公司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协调及人员调配,刘志烨、陈立快速响应,立刻联系片区巡线人员一同赶赴现场,与东湖高新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进行吐水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于次日凌晨3时完成吐水及水质检测工作,各片区水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使高新四路及花山片区居民用水质量得以保障。刘志烨感叹:当想到这一片区居民能用上干净的水源时,这身汗水没有白流!

四季更迭,变化的只有严寒酷暑,不变的是能服人对安全生产的决心和真诚服务客户的初心,他们迎战高温不服“暑”,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埋头苦干 不怕困难”精神。纵使汗水湿透衣衫,服务承诺始终不变,哪怕烈日晒黑面庞,初心使命牢记心间,他们用执着的坚守、强烈的责任心,把保安全、保质量落到实处,为保障用户安全用气打下基础,为能服人点赞!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