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不惧“烤”验 最“燃”坚守丨武煤百江公司:高温下,确保千家万户“瓶瓶”安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武汉气温一路攀升

烈日炎炎 酷暑难耐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武燃人

他们战高温、迎“烤”验、“燃”斗志

在炙烤下坚守岗位

他们拥有这个夏天的最美“炎”值

致敬!

高温下的武燃人


本期推出:武煤百江公司:高温下,确保千家万户“瓶瓶”安安

7月以来,武汉“高烧”不退,特别是8月,多项高温天气数据创下1961年以来的最高值。面对60多年罕见的、目前似乎还看不到尽头的高温灾害天气,武煤百江员工不畏高温热浪,始终凭着不服“暑”的战斗精神和忘我拼搏的昂扬气概,咬紧牙关,坚决把夏季安全保供进行到底, 确保千家万户“瓶瓶”安安。


送气工:原来一口气可以背上去,现在也要歇一下


身穿蓝绿色工作服,骑上黄色电动车,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武煤百江的送气工们奔行在江城的大街小巷送气工们平均每天送气20瓶,全天总重600多公斤。原来热天里可以一口气7楼、8楼,现在也要在中途停一下,缓口气。在出站前要完成称重、扫码一系列出库流程;送气上门后,还要为用户做一次全面安检和安全宣传等工作每位送气工保持良好心态,用心用情服务客户,一丝不苟。送气不仅是一个体力活,更是一个细活。他们说:“再累再麻烦,只要市民用上安全气、方便气、放心气,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为保送气工们能及时休息,公司各个供站长立下军令状,把防暑降温当作头等大事,确保有充足的防暑用品与舒适阴凉的环境,坚决杜绝中暑发生。


钢检线上热浪滚滚,钢检工挥汗如雨 


武煤百江阿波罗公司位于黄陂区汉口北,是武汉市当前最大的钢瓶检验站。这里不仅位置偏远,而且是出了名的环境艰苦。钢瓶检修的重要一环便是将钢瓶推进长条状的高温焚烧箱中,钢检工们早上8点准时开炉,炉内温度必须保持在600多度,每天需要焚烧的钢瓶在400多瓶以上,高峰期时钢瓶检修量达1000余瓶。尽管大功率电风扇一刻不停地为出炉后的钢瓶降温,钢检工依旧汗流浃背。公司领导十分牵挂,入伏以来多次慰问看望员工,嘱咐大家做好防暑,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他们说:为了保证按时完成订单,保证每一只出厂钢瓶合格无次品,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运行工:在阳光无遮无挡的灌区,他们坚守如初


武煤百江汉口灌瓶厂是武煤百江最大的液化气储备基地,最大存储量1302吨。夏季高温期间,储罐、管道、钢瓶等特种设备在高温“烘烤”下,压力将升高,储存风险将增大,安全生产要求更高,作业巡查巡检频率也增加。为保证厂站储存安全,运行工在诺大的罐区,头顶明晃晃的烈日,一丝不苟开展每一项作业。在槽车装卸区,他们严密做好汽槽装卸时的设备、管线、槽罐车各项运行参数监护;在储罐区,他们或逐一检查动静密封点;有时爬上15米高的储罐,查看储罐液位、压力、温度等参数,或紧张而娴熟地进行工艺阀门操作;有时他们一次次检查消防设施,任凭汗水浸透了衣衫和手套。运行工们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与重托,成为了这难忘的夏季里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的守护神。


运瓶车司机:闻令出行,为武煤百江门店配送保驾护航


武煤百江公司运输业务部驾驶员们精锐出战,迎难而上。清晨,车队长们精心开好“岗前三分钟”班前会,通过心理疏导,激励大家保持平和心态,放下一切私心杂念,全身心投入安全驾驶。高温季,许多路面长期处于暴晒,路面温度可达70度以上司机们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随时掌握路况、车况加倍小心驾驶。为保证完成工作任务师傅们黝黑的皮肤已晒得通红,在工作服透湿中结束当天的配送任务,回到厂里,又抓紧时间打扫车厢卫生,刷洗车身,检查车况,为明天的任务做准备。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