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巾帼力量勇担当 铿锵奋进展芳华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09-14
 ——记天然气公司管网运营部调度中心张惠华

张惠华自进入天然气公司以来,一直从事管网运营部调度中心计划统计工作。工作中,她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争创一流。只要和她接触,就能感受到她身上时刻洋溢着对燃气事业的那份热爱,焕发着对工作的执着追求,传承着武天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严把气量供需关,协助推进公司能源多样化建设

张惠华始终秉持着“职责大于一切”的工作信念,发挥所学专业知识,努力钻研攻坚业务,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为武汉三镇天然气供需计划把好第一道关。她多年致力于推进公司能源多样化建设,利用上游气源放开、管网互联互通等政策,在部门领导带领下,多渠道组织气源,在公司已有中石油和高压管网公司气源基础上,积极引进中海油气源,利用多气源保障武汉市天然气供应。

自2021年以来,全国天然气资源紧张,价格飙升,张惠华结合历年用气量、气源购进价格等进行数据分析,为公司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公司最终提前锁定中海油冬季资源,在保障武汉市稳定用气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上降低购气成本。

急民生之所急,为凛冽冬季增添温度

随着民用采暖的普及,天然气已成为武汉市民冬季不可或缺的能源,而民用采暖的大规模使用,无疑对天然气应急调峰的造成了极大挑战。为了保证武汉市冬季平稳供气,张惠华同志主动与中海油公司协调,签订冬季储气调峰服务框架协议,保证了天然气公司用气调峰需求,为公司解决了武汉市冬季天然气应急调峰的一大难题,确保了武汉市民冬季取暖逐年递增的用气需求,给凛冽冬季增添了温度。

舍小家为大家,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张惠华同志总是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地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由于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她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到深夜,为公司天然气购进制定计划,预测用气情况,做好气源组织及调度工作,尽职尽责的完成上游与公司的工作要求。她忘我工作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同事们都喊她“铁娘子”。

今年2月,武汉市突遇寒潮天气与持续性降雪,天然气用气需求迅速增长,日用气量超800万方。为解决公司资源短缺的问题,张惠华同志通过数据分析,准确的预测出资源缺口,同时积极组织、调度资源,及时与上游公司沟通协商增加管道气计划,同时紧急联系供应商购买LNG资源补充缺口,以保障公司平安铺气化站、高压管网公司安山气化站连续气化供应,圆满完成公司全力以赴保供应、保民生的目标,确保了武汉市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情感源于热爱,信念植根于信仰”。张惠华热爱着这个岗位,不管任务多艰巨,她都毫无怨言想方设法完成。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她把青春和汗水全部奉献给了她挚爱的燃气事业,她以执着的追求、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迎接着每一次新的挑战,她在工作中展示着拼搏奋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别样芳华。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