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攻坚克难,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记能源服务公司科创中心关海力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能源服务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安”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关海力同志自2021年作为人才引进加入公司便承担起科创中心的工作,他在科创研发工作中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为公司的科创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勇于挑战,科技创新成果丰

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关海力没有退缩,主动查阅相关行业资料和文献,学习调压设备的基本原理和构造,遇到不理解的,及时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直到完全吃透理解。在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能源服务公司在“科创元年”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第三方施工智能监测系统、燃气设备智能维保系统、燃气泄漏智能监测平台等科创项目的一期研发目标,发表一篇论文,申报一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批一项软件著作权。


勤于学习,锚定目标练真功

为了提升自己专业水平,更好地开展科创研发工作,他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各类汇报活动和技术交流,不断学习燃气行业最新研发的科技成果,吸纳前沿科技,通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2021年9月的双智博览会中,公司最新的智能系统和智能产品第一次亮相在大众视野中,从设计、布展到最终圆满参展他全程参与,同时全面推介公司智能服务,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体现公司用科技保障安全,创新赋能发展,守护燃气“生命线”的宗旨,提升了公司的企业形象。

勇于攻坚,创新路上建新功

随着城市建设越来越多,管网安全风险也越来越高,为保障燃气管道运行安全,武燃能源服务公司贯彻“人技结合”理念,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运用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手段进行第三方施工的智能监测,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在首次第三方施工的智能监护项目中,关海力与科创同事们全程参与完成项目的筹备、执行工作。不仅制定了监护方案、智能监护服务标准、智能监护工作指南等一系列的制度管理文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一直盯守在现场,从工程的断管连头工序因突发暴雨影响导致完工时间延迟,到最后一道焊口的新旧管道组队连头工作完成,36个小时的日夜坚守,最终圆满完成智能监护服务项目的执行,有效保障了施工安全,为公司第三方施工智能检测积聚了宝贵的经验!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骨干,关海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能源服务公司的科研团队一起,聚焦聚力科技创新研发和落地工作,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