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齐心协力谋发 展燃气旧改显担当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11-01
 ——记武燃设计院设计二所

为了配合武汉市各区城管局完成隐患改造立项工作,加快老旧燃气管网隐患整治,武燃设计院作为武汉市燃气设计主要服务公司,接到会议精神后立即召开会议布署工作,安排设计二所承接武昌、洪山、江夏、青山和东湖高新五大区域燃气设计工作。

这五大区域改造工程总量基本占据整个武汉市燃气隐患改造的50%,要在一个月内完成初步设计工作,工作任务的繁重难以想象。“向东栋负责洪山区,胡昌成负责东湖高新区和江夏区;郑红平负责青山区和隐患改造初设的总技术把关;张庆负责武昌区。我负责六个区域的对外对接,对内协调。每个区安排三名设计人员现场踏勘、绘制图纸,文本编制和工程量清单由区负责人完成。”武汉市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初步设计所内启动会开始了,设计二所副所长杨慧分配着工作任务,项目组员工认真听取着各自负责的业务安排。

面对这个艰巨的任务,杨所于7月1日一早,召开所内会议,提出了院里的工作安排和武汉市对这一艰巨任务的要求。“杨所,不怕,咱们所五年以上设计人员较多,负责的区域又是平时服务区域,业务熟悉,加班加点争取下做的完,也有能力接下”“杨所,可以接下,5个区域虽然行政区划不一样,燃气公司不一样,但是燃气业务类型一样”“虽是酷暑,我们平时踏勘已经习惯了,这次踏勘任务虽然繁重,我们加强防暑降温就行”朴素的语言,恳切的话语,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精神,这就是武燃设计院设计二所的团队精神。

武燃设计院设计二所的同志们说到做到,员工白天在外踏勘,处理事务,晚上加班设计画图。即使是深夜12点,设计二所办公室还是灯火通明,不少员工都在加班。周六、周天员工更是如上班一样到岗工作,加班加点。 期间,杨所不忘在部门企业微信群里发言鼓励,详细的发布着当天已完成工作量及第二天计划完成工作量,为员工们鼓舞士气!

他们不惧骄阳似火,在炎热的天气下坚持现场踏勘,各自分组认真的核对图纸,细心地观察着现场每个细节。从早上6点太阳刚刚升起,到晚上7点太阳逐渐落下,用了整整三天时间,踏勘了上百个小区。他们通过拍摄现场照片,录制视频,记录重点隐患,也利用航拍拍摄小区整体,争取尽可能的把现场信息看全、看细,只为以现场的实际情况为依据,制定更加详细的可行的、最佳的改造方案。目前,五个区的可研均已经评审通过并完成批复。五个区初步设计已经完成,并完成评审,设计二所正在积极配合各区城管局开展初设审批手续。

设计二所的员工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了武燃院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今后他们也将继续保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扎实肯干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设计院各项工作中,为客户做好服务,为设计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