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能源文化 >> 武汉能源之星
以雪为令丨市燃气集团公司全力以赴确保安全供应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1月14日晚,武汉迎来了2023年首场雪。市燃气集团公司提前谋划部署,全力保障安全供应、服务城市运行。以雪为令,抢修人员24小时备勤,服务人员坚守岗位,目前,燃气供应稳定,服务井然有序。


 


气库运营:严阵以待,担当气源供应“压舱石”



高压管网公司统筹开展气源调进,做好设备检测、管网巡护,对320公里高压燃气管道、20座阀室、13座燃气场站、1座LNG储气库平稳运行为着力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测和维护,确保武汉市天然气供应充足稳定,保证武汉市平稳度冬。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共外输约1600万方,同时积极统筹气源,结合实际开展补库工作。

 


天然气保供:坚持“日巡”管线,抢维修人员随时待命


1月14号晚上22点02分,光谷天然气公司管线管理组抢修班组接到报警工单,家住在当代国际花园1区的袁先生发现家里有燃气味道,抢修班长张添第一时间联系用户询问家中现场情况,并通知用户关闭阀门开窗通风。22点20到达现场,马上开始检查维修,不到半个小时就处理完成,抢修人员的专业细致操作得到了用户好评。

为确保武汉市民温暖过年,天然气公司16个营业厅、3个24小时自助营业厅、2000多个圈存点正常营业,服务市民。300多名巡线员每天巡查管线约40公里,保障1万多公里天然气管线安全运行。

 


瓶装气供应:清晨送出第一瓶“福气”

1月15日清晨6点多,天还没亮,送气工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奔向武汉三镇,将一瓶瓶液化气送到用户家中。今天是小年,位于吴家山三支沟革新大道的武煤百江革新门店,早上7点不到,接二连三地收到95007客服中心转来的送气单,直销员徐定文急用户之所急,没顾上吃早餐,带上四只钢瓶顶风出发,8点不到便将今天的第一瓶“福气”送到7公里外的高桥五路用户家。

武煤百江公司加强气化站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保障冬季用气高峰供气稳定,做好生产现场防冻、防滑的措施管理,加大设施、设备防冻、保暖工作,加大抽残工作力度,确保钢瓶灌装质量合格。做好车辆防滑、防冻等各项措施,各充装站、经营场所均配备了草包、工业盐等防滑及融雪物资,还准备了员工机械作业和融雪剂,确保经营场所无积雪堆积。

 


加气充电站:24小时运营服务不掉线


蓝焰油气公司提供24小时加气服务,夜晚寒风凛冽,夹杂着雪花,飘落在员工的身上。他们精神饱满,热情地为每位加气车辆认真服务,为加气司机随时供应热水。熊飚等站点员工连夜赶到站里,清扫积雪,再次进行了全面巡检,确保加气场站工艺区设备正常运行。冰冻天气对充电站也是考验,为了防止充电站结冰打滑,保障充电设备正常运行,挨个对48个充电桩位、96把充电枪进行了仔细检查。

蓝焰油气公司员工坚守场站运营,保障了6个加气场站、2个充电站加气充电不掉线。

 


燃气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作为新晋的高新技术企业,能源服务公司发挥专业能力,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组织员工进行高压及中压管线雪天特巡,前往天子山大道附近,对高压管线及管道附属设施开展巡查,沿着施工燃气管线检查雪后标识桩子是否稳固,清理覆雪,仔细查看周围工地有无施工风险点。花山片区对调压箱开展巡查,确保在冰雪天气里燃气管道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居民生活、生产正常用气。燃气表具维修服务也一刻不停,蓝焰自动化公司作为国家科改示范企业,专业维护表具,公司安排了近80名员工开展表具维修,确保客户用气畅通。

 


园区物业运营:确保物业场所井然有序


物流物业公司按照防雪防冻应急预案,迅速响应,加强物流园区及集团大楼、晨鸣物业、晟蓝花园、乾能大厦、万源大厦、江兴路、茶城等各物业处安全巡查,对电商中心旋转车道、人行道、上下台阶等低温、风口、易结冰路段设置警戒标识,在公共区域铺设防滑草垫、张贴雨雪防滑提示牌,及时清扫物业小区和写字楼道路、地下公共停车场出入口、路边停车位的积雪,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在微信客户群提醒广大商户注意道路行车安全。目前,园区及各物业处防雪、防滑、防冻物资均已到位,经营秩序井然。


图片
END

素材:所属各单位

编审:党委工作部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