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天然气公司冒雨开展LNG储罐维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30

627,冒着大雨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吊装、调试,天然气公司对4#储罐进行抽真空作业。

LNG储罐采用夹套结构,由内胆、外壳、绝热层三部分组成,夹层填充为绝热材料膨胀珍珠岩,并进行抽真空处理,隔断空气中热传递,从而达到良好的绝热效果。储罐的绝热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LNG的蒸发率即LNG的损耗速度,但储罐的真空度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

经过半年的生产运行,天然气公司储备维修中心LNG组逐渐摸索掌握了LNG储罐的运行规律。中心采取倒罐和混液操作,排除了因LNG气质不合格导致BOG(蒸发气)量较大的现象,同时对储罐BOG及时排放,防止储罐超压。

经专业检测和计划安排,天然气公司对4#储罐进行抽真空处理,并采取边抽真空边检测的措施,确保储罐真空度符合安全运行的要求。(来稿:天然气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