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压管网公司圆满完成新港管网隐患整改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31

按照国务院及省、市安监部门关于开展管网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要求和市燃气集团隐患整改实施方案,高压管网公司管网运行部、工程部、安全保卫部于2016825日上午7时开始对外环线横店至平安铺管道在新港江北铁路62#桥墩处隐患实施整改施工。在工程公司抢险中心的配合下,连续奋战数日,经过放散、置换、断管、焊接、探伤等各项作业,终于在830日下午完成了置换通气,恢复了该段管线的正常生产运行,消除了这一长期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

横店至平安铺管段是天然气高压外环线与市天然气公司中环线间重要的联络线,同时还承担着向黄陂华润公司供气的重要任务。其中新建的新港江北铁路62#桥墩与该段管道的安全间距严重不足,形成重大的生产安全隐患,已于20136月列入公司和集团隐患整改计划。高压管网公司历时三年,在市、区政府、安监及城管等多部门协助下,具备客观了施工条件,高压管网公司为及时完成本次整改任务,避免出现停供情况,公司各部门提前谋划工作,做好施工、材料、设备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参建人员连续奋战,克服了地处远郊、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终于保质保量完成本次隐患整改工作。

高压管网公司将继续加强日常管道巡查和监护工作,将隐患遏制于萌芽状态,确保整个外环线的安全运行。(来稿:高压管网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