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压管网公司阳逻调度中心正式投用 即将迎来冬季保供大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7
1017上午,高压管网公司阳逻调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调度中心是根据武汉市天然气高压外环线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为加快推进市政府108号文的精神,在市燃气集团的密切关注和指导下建设的。在即将到来的冬季保供中该调度中心将作为燃气集团的调度指挥枢纽,发挥核心作用。

该调度中心坐落于新建成的阳逻高高压调压站,使用面积近400平米,比原公司机关本部的调度室面积扩大了近5倍,新调度中心大厅宽敞明亮,装有新式的调度台、大屏幕、UPS不间断电源,集成了公司SCADA系统,涵盖安全生产调度指挥数据中心、远程数字工业视频传输系统、人员监测联网系统、立体图形可视化平台、应急指挥系统、总体集成与数据综合应用等系统,将外环线200多公里管线及阀室、6个场站、1LNG应急储存基地的生产、安全、调度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实时监视、集中调度和应急远程控制,并与市天然气公司等天然气供应企业进行数据交换,能够对重点调度信息、监测监控数据等提供快速查询、即时发布、自动报警提示等综合服务。该调度中心投入运行后,使得高压管网公司朝着市级调控平台的目标又跨越了一大步,同时提高了高压管网公司生产管理和安全监测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同时,通过调度通讯、应急广播等手段,使各场站的安全生产运行及巡线管理实现零距离,使得整改管网的事故预防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

为保证该调度中心的建设和按时投用,高压管网公司集中精兵强将,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招标评审、设备采购、场站建设、安装调试运行等多项工作,工程部、管网部、技术部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使调度中心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高压管网公司将在市燃气集团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调度、指挥的核心作用,体现调控平台的资源优势,为武汉市今年的冬季保供行动提供坚实的保障。

  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

  20161017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