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用气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9

正值秋冬交替之际,昼夜温差较大,为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减少用气事故发生,天然气公司加大安检力度,通过进家入户的方式对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天然气安检人员入户后,首先关注的是“两根管”:一是烟道管,燃气热水器烟道管的排烟口必须通向室外,这样才能保证烟气顺利排放,不污染室内的空气。而部分居民为了美观仅仅是将烟道放入天花板内,并没有将烟道通向室外,导致废气无法排出,造成安全隐患。二是燃气表与灶具的连接软管,由于灶具与软管的接头在灶具下方,很多都存在穿墙穿柜的暗敷情况,以致橡胶软管出现老化和龟裂时很难被发现,造成安全隐患。

天然气公司日常安检正在有序进行中,民用每年有一次免费整体安检,大型商业综合体每年有四次例行安检,节假日还会重点检查,在确保用气安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天然气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