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压管网公司举行2022年“导师带徒”活动师徒结对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丰富和探索员工岗位技能培训有效途径,4月24日,武汉高压管网公司举行2022年第四届“导师带徒”活动签约仪式。公司分管领导、管线所管理人员及师徒代表共计23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公司工会及人事部门对活动方案以及考核评比措施进行了传达学习。上一届“导师带徒”活动的优秀师徒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导师陈勃作为气库设备维修团队的骨干,有着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能力素养。他注重资料学习与现场实操相互结合,带领徒弟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训练,使徒弟曾淑娟由曾经的“设备小白”转变为现在能够独立操作的“设备小能手”。 随后,本年度的结对师徒代表签定了“导师带徒”人才培养协议书。

公司“导师带徒”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重点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建立高效平稳、安全可靠、技术扎实的生产运行团队为出发点,以培养基础操作技能全面、应急处置流程熟练、维护保养水平扎实的青年队伍为落脚点,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动开展至今,已产生30项结对工种、39名专业导师和83名青年徒弟,培养出了一批优秀师徒骨干人才,他们在公司各个关键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4年多的时间里,结对师徒累计获得上级个人荣誉6人次,集体荣誉2项,“五小”创新项目研发120项,把“真教、真学”行动落到了实处,切实加强了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着力推进了公司健康科学发展。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带”的作用,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压管网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