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花桥街道市区人大代表“三进”活动信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精神,围绕《2022年江岸区各级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进选举单位(选区)“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活动方案》的要求,江岸区人大花桥街道工委于5月26日上午组织辖区12名市、区人大代表赴设计院开展“三进”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军、代表人事任免工委主任詹永瑰受邀参加活动。

首先,代表们来到市民之家旁的三金潭高中压调压站,调研天然气压力能综合利用项目,代表们佩戴上头盔和工作服,现场观看了天然气管路和发电机组,了解冷能制冰原理及应用,在听到三金潭站长介绍,“通过热泵与载冷剂系统,把副产物‘冷能’利用起来,将水制成成品块冰,可以对外销售,带来经济效益”时,纷纷竖起大拇指,“环保工程利民生、利发展”。

随后,代表们集中乘车前往设计院,观看光伏项目,并在武燃院现场召开“代表议事会”,倾听企业诉求,为环保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会上,花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彤组织代表们学习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号召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示范;要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上作示范。代表们结合江岸区低碳环保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育才第二小学校长纪红谈到,“科技改善民生,科技能够赋能孩子们的成长,这些项目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希望以后加强校企联合,让科技进校园,用小切点映射出大价值。”

设计院董事长李俊也表达了合作意向,“科技进校园,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

武汉综合交通研究院董事长雷莉认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能源消耗逐年增长,要将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节能减排呼吁更多人的加入”。

国华人保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卢俊希望进一步加深能源综合利用,将能源工程打造成民生工程。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人大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设计院将继续参与江岸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参与促进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去,为共同打造美丽江岸新画卷贡献力量。(设计院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