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专业建设获佳绩 砥砺前行正当时丨武汉燃气热力学校《城市燃气智能输配与应用》专业被评为湖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9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22年10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布通知,武汉燃气热力学校《城市燃气智能输配与应用》专业被评为湖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专业,实现了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新的突破。

成立团队  积极准备
按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职称〔2021〕3号)要求,学校立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积极组织申报工作。首先,成立创“双优”领导小组,抽调教学骨干组成精锐团队;然后,骨干团队从建设基础、目标思路、建设内容、进度计划、预期成效、保障措施、经费概算等方向着手,圆满完成申报书及建设方案,提交省教育厅审核。

过关斩将  脱颖而出

经学校申报、武汉市教育局审核推荐、现场答辩、湖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层层选拔,学校在全省多家中职学校中脱颖而出,得到了省评审组高度认可,《城市燃气智能输配与应用》专业被评为湖北省优质专业。这次创“双优”申报成功,充分展现了学校在建立健全治理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课程体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专业建设是中职学校的办学基础,加强专业建设是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优化人才培养的关键。近年来,武汉燃气热力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积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活动,充分利用先进的教学资源实施课程教学活动,教学效果显著,学生升学率及就业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不忘初心  乘势而上

武汉燃气热力学校建于1983年,是全国唯一一所燃气类中等职业学校,是武汉市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是湖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全省燃气从业人员指定的培训鉴定取证基地,是武汉市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之一。目前,学校建有燃气行业最全面、最前沿、最具操作性的各类实习实训室共计13个。今后,学校将以创建“双优”为契机,紧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机遇,突出燃气特色优质中职专业,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品质,不忘初心,乘势而上,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区域发展培养更多的燃气类专业人才,为全省优质专业建设续写新的篇章,为全面推进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武汉燃气热力学校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