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逆行而上守初心 防疫保供勇担当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面对新一轮严峻的防疫形势,武汉高压管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秉承“输气一刻不能停,供气一刻不能断”的抗疫精神,在全力配合驻地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生产保供工作中。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重重困难,尽己所能,共克时艰,共同筑牢公司防疫保供钢铁长城。

10月26日早上7点,家住汉阳区的工程管理部员工尹津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上班,发现小区门口已被封控,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正在一一劝返准备出门的社区居民。尹津想到工程项目建设规划、合同结算等几项重要工作正在办理,这个时候不能请假。她与社区志愿者进行了沟通,表示自己是燃气企业的员工,供气一刻也不能停,必须到岗坚守。经公司开具燃气保供企业的证明之后,终于取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理解,立即到达公司,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汉口管线所员工王智勇所居住的硚口区是本次疫情最先实行封控的区域。一想到罗汉寺门站至军山管段内检测、站内设备设施的巡检维护等工作需要完成,王智勇同志便主动与管线所、社区网格员积极沟通申请上班,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燃气企业的保供人员,越是特殊时期,我身上的责任就越重;越是困难重重,越要迎难而上;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带头上,我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凭着公司办理的燃气保供单位证明,他反复跟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得到允许通行后,立即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头扎入到场站工艺区。 

汉阳管线所全体职工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逆势而动强担当,全力以赴保供应,扎实做好管网巡查、输配运行、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保障全市天然气供应持续、稳定、安全。陈程、韩政、熊虎、潘文峰等同志在社区实行管控,无法正常外出的情况下,经过多次与社区、街道沟通,最终实现顺利到岗。党员骨干们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在天然气保供的主阵地,奋战在安全运行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保供有我、当‘燃’不让”!受疫情影响,武昌管线所共计有7名员工被封控在家。面对人员减少而工作压力倍增的现状,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武昌管线所全体员工大家众志成城,没有一丝懈怠。安山站的90后运行人员涂亘蔚本在封控区域中,得知疫情后,场站内人员骤减,可能会影响到安全生产,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申请至场站上班,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新一代的燃气人我应该顶上去,认真落实日常巡检,做好设备维护保养,紧盯各项工艺指标参数,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候我的工作要更加用心,这是我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在他看来,关键时刻必须义不容辞为管线所乃至公司解决问题保证安全生产,不管有形势多严峻,面临多少困难,这是义务更是责任。

10月26日清晨,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汉阳区全区封闭静默,安山储气库的10名员工因小区封闭静默无法到岗工作,其中就包括副部长马逸轩。想到此时已是外输保供的关键时刻,他立即与单位取得联系希望能开具外出证明,同时又与社区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沟通情况,经过不懈的努力,他顺利到达气库。在到达气库的第一时间,马逸轩就安排安技组和维修组到岗的同事相互配合对场站的设备进行维保工作,对于部分运行班组缺员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的,从人手充足的班组借调人员以保证运行班组能正常运作。 

深秋渐凉,共抗疫情;一缕燃气,万家灯火。在这一轮的防疫工作中,公司各部门团结同心,通力协作,共开具外出证明近70份,广大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在积极配合驻地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从家中奔赴武汉三镇的各个工作岗位,整个公司全体员工抗疫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诠释燃气人的初心和使命。*-+96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