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压管网公司圆满完成管道外检测定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为提升燃气压力管道本体安全质量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道安全隐患,11月4日,武汉高压管网公司圆满完成了军山至新滩、横店至平安铺以及左岭至北湖三条联络线的管道外检测定检工作。

作业前,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巡线员认真学习了《高压管网公司联络线2022年外检测项目工程实施方案》和《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长输(油气)管道》,梳理作业全流程,确定技术标准。同时,公司提前收集管道设计文件、管道元件附属设施及相关附件质量证明文件及以往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为安全高效地开展管道外检测工作打牢基础。 

本次定检全面把握着力点,公司技术人员会同检测单位寻路径、探埋深、测管厚、测泄露、查隐患,认真细致地对燃气管道的长度、走向、材质、腐蚀情况进行检验分析。本次检测共计完成约83公里管道外检验工作,管道防腐层检测情况较好,目前正在组织开挖验证及防腐层修复工作。 

下一步,武汉高压管网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监管,形成长效,根据检测结果开展管道基础数字化更新以及管道的后续维护工作,不断提高管道保护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扎实守好燃气管道安全防线。(高压管网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