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落实六项机制 守护管网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管线巡护“六项机制”,强化管线安全保卫能力、信息收悉能力,预防第三方对高压管网公司燃气管道及设施的侵扰、破坏,避免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促进高压管网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向好,高压管网公司武昌管线所秉承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的工作思路,针对武昌辖区高压油气管道走廊并行管道密集的特点,与沿线多家油气管道单位进行多方沟通联络,在建立管道巡护信息共享、工作共建的基础上,于2022年11月16日、11月18日与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长沙输油气分公司武汉作业区、武汉东湖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共三家公司签订了《管道安全互防互联协议》,充分利用各方管道平行布局、巡护业务高度相近的特点,促进燃气企业在管网巡护、安全生产、设备维保、技术交流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以达到信息互通,共建燃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的目的。

目前武昌管线所正在与国家管网集团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武汉东站进行进一步沟通签订《管道安全互防互联协议》相关事宜。下一步,武昌管线所将继续与同在高压油气管道走廊中的产权单位保持紧密沟通合作,确保协议内容落到实处,保证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为公司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高压管网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