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踔厉奋发稳供应 众志成城迎冬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随着冬季的到来,武汉市天然气冬季保供的号角再次响起。2022年11月14日高压管网公司召开2022年HSE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保供部署会,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冬季保供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公司各级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以气源筹措、设备检测、管网巡护为抓手,以320公里高压燃气管道、20座阀室、13座燃气场站、1座LNG储气库的平稳运行为着力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测和维护,确保武汉市天然气供应充足稳定,保证武汉市平稳度冬。

一、满储常备稳大局,严阵以待迎冬供 

在经过夏秋两季的高温蒸发气化,安山气库1#储罐和2#储罐的液位降低到17.73米和21.51米。为保证即将到来的保供期间备足“过冬粮草”,按照满储常备的工作要求,气库运行班组昼夜不停的进行卸车作业,在7天时间内卸车67台,将1#储罐和2#储罐的液位拉升到18.50米和23.05米,实现满液位运行,为冬季保供备下了充足的储备粮。 

冬季保供的前提是安全运行,安山气库安技组和维修组对场站的69个可燃气体报警器探头、电动消防泵和柴油消防泵、场站自控系统、火炬长明灯的启停等进行了一系列的联动联锁测试。在测试的同时,他们还给24台消防栓和消防炮穿上“棉衣”,给5台压缩机分批次进行气缸保养和更换冬季防冻液、润滑油。 

冬季保供期间,安山气库将按照“满储常备、随时启动、即用即补”的冬供要求,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二、巡检维护保平安  凝心聚力迎冬峰 

汉口、汉阳、武昌管线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锅炉、发电机、调压器、电加热、电伴热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并试运行,及时更换调压器上的故障伴热带,重新包裹保温棉、锡纸;更换发电机防冻液;同时全面检查场站消防管网系统,并采取防冻措施。目前,公司已全面完成重要设备设施“安全体检”,对41台流量计、98个调压器、68个切断阀、13台加臭机、26个气液联动阀门等生产设备进行全面维保检修及参数设定,对626个压力表、97个温度计和184个安全阀等安全附件进行了安全校验,确保设备设施在冬供期间的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同时督促各管线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突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第三方巡线、场站日常工作、设备维护保养等严格按要求落实,完善管理责任链条,强化安全管理措施。 

冬供将至,武汉高压管网公司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天然气冬季保供建立强有力的支撑。(高压管网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