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武燃设计院荣获湖北省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1

近日,“2022年湖北省工程咨询成果评价”评选结果揭晓,武燃设计院三个项目喜获殊荣:《武汉市青山区余热供暖制冷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一等奖,《十堰市中心城区供热专项规划(2020-2035年)》获得二等奖,《桃花源路-德山门站次高压管道项目投资决策分析报告》获得三等奖。

湖北省工程咨询成果奖是湖北省工程咨询协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行业性评选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全省工程咨询业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武燃设计院精心甄选了3个优质项目参与评选,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同,最终从数百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 

武汉市青山区余热供暖制冷项目是武汉市青山区集中供热试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惠及居民80余万人。咨询报告编制期间,武燃设计院项目组跑遍青山区大街小巷,对3000多万平方米建筑逐一进行调研走访、实地踏勘,获取第一手数据资料;在充分统计、汇总、分析数据的基础上,制定多个可行方案,反复进行技术经济比选,最终提出契合青山区特点的供热模式。该报告不仅指导了青山区余热供暖制冷项目,更是打造了可供南方地区供热项目借鉴的“青山模式”,为南方城市供热提供了新思路、新模板、新经验。 

十堰市中心城区供热专项规划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涉及约167万居民供暖。在规划编制期间,武燃设计院项目组多层次地开展了深入分析研究工作,对规划方案合法合规性、分期建设合理性、项目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科学严谨评估,为解决十堰市供热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指导十堰市“十四五”期间供热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赢得了十堰市住建局和京能十堰热电公司的一致好评。 

桃花源路-德山门站次高压项目总投资约9300万元,项目一度处于停工状态,被昆仑能源总部列为长期在建项目,面临随时可能被终止的风险。武燃设计院技术人员突破传统思路,对该项目工程建设进行了评估,为项目续建提供了支撑依据,最终项目得以重新开展,赢得了评估单位和业主的高度好评。 

此次多个项目获奖,体现了武燃设计院在湖北省工程咨询行业中的专业能力及重要贡献。武燃设计院将持续紧跟行业发展,精益求精、创新求变,推动全省工程咨询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探索能源行业低碳发展前沿趋势,致力于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综合能源咨询服务商。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