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武燃设计院积极参与“三阳设计之都”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更新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2月3日-5日,武汉“三阳设计之都”开街仪式暨“迎新春庆元宵”创意市集灯会在江岸区一元路至三阳路“设计之道”热闹开街。

“三阳设计之都”片区是武汉设计之都核心示范区,是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更新的先期启动片,规划定位为世界级创意城市引领区,其核心区位于汉口江岸区一元路、中山大道、五福路、胜利街合围而成,总用地面积约20公顷。三阳设计之都作为汉口历史风貌区的核心项目之一及城市更新样板,在未来将起到武汉设计之都创意街区建设的率先示范引领作用。 

武燃设计院紧紧抓住此次江岸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契机,积极参与该片区冷、热、气、电等综合能源供应,构建绿色、高效、循环、环保的低碳园区,充分发挥市燃气集团公司的综合实力,积极跟进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在此次开街项目启动活动中,武燃设计院邀请中电节能有限公司一起参加了开街活动,武燃设计院执行董事李沅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中电节能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钟凡对“三阳设计之都”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双方将以各自优势资源为载体,沿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方向,扎实做好数字化、低碳化和产业化三篇文章。深入开展新能源场景示范行动,探索贯通“燃气—能源—碳排放”协同路径。一体推进低(零)社区等综合性项目布局建设,打造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推动“设计之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武燃设计院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