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武煤百江主动进校园服务,共筑校园用气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迎接本开学季,加强学校、幼儿园内部用气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对保障校园用气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武煤百江作为武汉市最大的液化气供应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燃管部门、教育部门一起通过供气、使用、监管三位一体确保开学季用气安全,为师生返校用气安全保驾护航,共同推进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终于开学恢复线下教学,原本担心食堂燃气设备好长时间没用会出现隐患,感谢武煤百江及时上门安全检查,让我们吃了定心丸”。2月6日下午,看到武煤百江安检小分队在食堂安检忙碌的身影,易校长不禁啧啧称赞。随同检查的武汉市汉阳区燃气管理办公室倪副主任也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3时,武煤百江安检小分队专程来到汉阳区车站小学,对学校食堂、瓶组间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在瓶组间,维修师傅胡仕正拿着检测仪对气化设备进行检测,一切正常。随后又到了食堂,对灶具、管道连接处、报警器仔细检查。维修员还俯下身子,脸几乎贴到地面,对灶底皮管连接处检查。检查完后针对安检情况,逐一填写安检单。 

在现场,武煤百江安检人员与车站小学分管安全的于副校长及食堂管理人员展开交流,详细分析了操作间容易产生燃气安全隐患的部位,并对燃气设施设备的自查方法、安全防护措施、应急处理办法一并进行了介绍。 

武煤百江历来重视学校、幼儿园这些特殊用气单位的供气安全,尤其是春、秋两个开学季前后,公司各安检小分队,深入我市学校校园,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用气检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与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及时协助解决。做到校园燃气安全检查“全覆盖”,织密织牢用气“安全网”,受到燃管部门与广大师生好评,他们纷纷对武煤百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武煤百江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