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闻“雪”而动,踏雪巡线忙,迎战寒潮保障燃气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5

气温骤降,1月15日,武汉市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雪,能源服务公司迎风逆雪、坚守岗位,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组织生产制造部员工进行高压及中压管线雪天特巡,他们检查完随身携带的工具后骑着电动车兵分两路,一队前往天子山大道附近,对高压管线及管道附属设施开展巡查,沿着施工燃气管线检查雪后标识桩子是否稳固,清理覆雪,查看周围工地有无施工风险点。另一队前往花山片区对调压箱运行情况开展巡查,确保在冰雪天气里下游燃气管道正常供气。

巡线过程中他们克服恶劣天气、地面湿滑等困难。“越是在天气恶劣情况下,越要加强对燃气管线的巡护,这样才能把冬季保供工作做细好做实,保障居民生活、生产正常用气。”生产制造部刘志烨说道。 

能源服务公司厂区内的安全工作也未有丝毫松懈。上午10点,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余国华赶赴公司开展雨雪天气安全检查,对办公楼、食堂、生产车间、库房等区域的防寒、防冻等措施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余董对公司存在的雪天结冰等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安全保卫部迅速组织行动,严格按照职责抓紧落实防范大风、寒潮、结冰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备勤,落实车辆防冻防滑防凝措施、人员健康防护等工作,强调执行部门户外作业时要采取防滑防冻和保暖措施,针对厂区内可能出现的道路积雪结冰要提前预备防滑物资,确保员工出行、作业安全。(能源服务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