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内生光芒 绽放美丽”女神节采茶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春暖花开,新茶飘香。趁着春天的无限好风光,武燃设计院工会在2023年“三八”女神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精神生活,营造女职工热爱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的良好氛围,在武汉市江夏区龙泉街道新农村龙壹茶场举办“内生光芒 绽放美丽”为主题的采茶文化活动。女职工们在茶农的引领下,沿着龙壹茶场里的乡间小路,拾级而上,穿梭在茂盛的树林下,享受着和煦春风的抚摸,野花在山坡悄然绽放,装点着几抹春色。漫山遍野的茶树轻轻摇摆,似乎在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在茶场,女神们在茶场师傅的指导下采茶,面对漫山遍野的茶树,大家化身采茶人,不停穿梭在茶园,挎着竹篮等采摘茶叶摘下的不止是茶叶,更是春色,感受的不仅仅是茶香,更是公司的关怀以及同事之间的浓浓情谊。

采茶不仅是体验,更是学习成长的过程。茶场师傅们娓娓道来,给大家传播茶叶的基础知识、六大茶类介绍以及泡好茶小技巧,大家在了解茶叶的采集及制作工艺后,不禁感叹茶文化博大精深,同时现代采茶制茶人的那一份匠心精神对未来工作也是一种启发。

随后茶艺师给大家表演现场如何制作茶,并让大家品尝上好的茶汤。通过茶艺师的形象展示,时而优雅地端起茶杯慢慢转动,时而细致地取出茶叶,时而轻扬起水壶展示“凤凰三点头”……茶叶在杯中随着水温慢慢舒展,一股浓郁的茶香扑鼻而来。除了视觉上的享受,嗅觉和味觉也能得到莫大的满足,更好地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大家围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好不惬意,这闲暇的美好时光,增添了女职工们的生活情趣,也培育了女职工们热爱生活的情怀。 

最美三月,春风十里,这如诗似画的美景,成就了所有人对于未来的美好向往。通过此次“内生光芒 绽放美丽”的采茶活动,不仅女职工们的身心得到升华,同时也丰富了企业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更会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开展工作,结合设计院实际围绕集团公司“双主业战略”发挥作用,努力奋斗!。(设计院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