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武燃设计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年年清明雨,岁岁思故人。2023年3月28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武燃设计院党委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咸宁“汀泗桥北伐烈士陵园”,开展以“不忘初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学习教育活动,祭奠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到达汀泗桥北伐烈士陵园后,在武燃设计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沅的带领下,党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分别参观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咸宁博物馆。 

北伐汀泗桥战役展览主题为“铁血军魂——北伐汀泗桥战役史迹展”,共分为四个部分:军阀割据,北伐烽燃;浴血汀泗,铁军扬威;英勇铁军,北伐先锋;深切缅怀,光照千秋。庄重肃穆的展馆内,一份份珍贵史料,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敌、前仆后继、奋起反帝反军阀的革命战争。 

咸宁博物馆的“千年风华——咸宁历史名人展”,则是通过图文互动、场景模拟的方式生动呈现了自唐代至民国以来三十多位咸宁名人的史迹。咸宁自古以来,名人俊杰不时涌现,他们于历史、于社会各有所贡献,承接和传递咸宁沧桑热土所禀赋的历史正能量与时代精神,是咸宁历史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重新回顾他们的生平事迹,对于今人了解历史、热爱乡邦、修身励志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本次祭英烈活动,武燃设计院全体党员们不仅“亲历”北伐汀泗桥战役等宏大的历史场景、人文故事,更于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也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先烈,铭记党的丰功伟绩,承继革命先烈的遗志,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不忘初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燃气集团公司“燃气(能源)+、资产运营+”双主业战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武燃设计院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拼搏。(设计院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