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能源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冰雪不退 保供不停歇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8

最近的几场大雪给武汉套上了一层雪白的外衣,加上连续几天低温冰冻天气,凛冽的寒风丝毫没有减退,身着苹果绿工装的武煤百江人仍奔行在江城的大街小巷,高楼深院,全力为第二轮冰雪天气下的元宵佳节保供。

一线应急抢险,风雪夜归人

在凌晨12时10分,北湖站门店的送气工甘齐峰,身上沾满了雪花,推着送气电动车返回站点,一场受到三地关注的应急救援刚刚落下帷幕。原来,在前一天晚上10:30,武煤百江值班室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一位焦急的妈妈在电话那头求助:她和丈夫在外地打工,独自一人在武汉家中的孩子,热饭前不小心拉动了灶具,导致一个小火团从灶具背后窜出,孩子惊慌之下立即关掉了灶具,并颤抖着给妈妈打电话。

这位焦急的妈妈首先想到的是武煤百江,她立刻拨打了武煤百江值班室的电话求助,当天值班员张军用平和的语气指导她:“不要急,请告诉孩子打开窗户通风,千万不要动电器开关……”值班员一字一句地安抚着对方,帮助她稳定情绪,告知处理方法。挂断电话后张军迅速与北湖站应急网格员、送气队长甘齐峰联系,他立即带上抢修工具出发。深夜的寒风刺骨,道路难行,但甘齐峰仍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用户家中,迅速跑上七楼。进入厨房后,他发现连接管已经松动,经过重新安装、全面安全检查、灶具调试试火,一切正常后,又细致的告知孩子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并确认孩子会安全操作后才放心离开。孩子、妈妈以及值班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都长长地舒了口气,一切都平安了。

在冰雪中,来回奔波花费了近两小时,但甘齐峰深知,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种对社会责任的坚守和担当,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用户安心、放心。武煤百江公司客户服务中心95007,总值班电话85796711,保证24小时畅通,应急处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每一个应急抢修任务都能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一线站长,风雪中成长

武车门店,这个武煤百江公司中等规模的门店,每天迎接着一百多瓶的送气量,繁忙而有序。对于郑晶而言,从营业员到店长岗位,不仅是她职业生涯的新起点,更是她展现坚韧与毅力的舞台。首次承担节日保供和冰雪保供的双重任务,她感受到责任重大,每天还未营业她就早早来到门店,晚上等最后一名直销员安全回到门店才放心离开。她知道冰冻雨雪会给站点工作带来诸多挑战,她担心营业员上班途中路不好走,主动联系营业员,自己提早出门接上她一同前往,两人提前一小时就来到了门店,与直销员们共同投入铲雪工作,清理出一条通畅的道路。

在繁忙的早晨,郑晶一边叮嘱直销员送气注意安全,一边同营业员处理新接到的订单。及时与用户沟通,对于那些有备用瓶的用户,耐心解释,协商送气时间。而对于那些急需用气的高龄老人,她更是细心记录,优先他们的需求。主动对接商用户了解需求,以便统筹安排送气,及时提供服务。在郑晶的带领下,这个团队展现出了极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武煤百江全市42座液化气供应门店,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和挑战,全体员工坚守在保供一线,为市民提供液化气供应服务。

 

一线驾驶员,确保瓶瓶安安

运输业务部的驾驶员们,在冰雪保供时,尽显驾驶技术,更体现责任担当,保障燃气持续供应,汉口车队安全员宋庆林就是其中一员,为了确保运输车辆在低温雨雪天气中能够正常运行,自2月20日起,宋庆林就主动承担起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每天晚上所有生产任务完毕后,他会将所有运输车辆牵引至灌台避风处,以减少雨雪冰冻对车辆的影响。每天凌晨五点,当大多数人还在沉睡时,宋庆林就已经起床,开始发动车辆,确保它们在低温下能够正常启动。

在完成车队早上的出车例行检查和“岗前三分钟”晨会后,宋庆林便立即投入到保供运输任务中。因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结冰,电动车的行驶变得异常困难,送气效率直线下降,宋庆林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了“以车配送”的守点任务。他每天早上七点不到便发车,低速慢行确保安全,原本半小时的路程现在需要1小时行驶,在8点之前到达集中配送点,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单送完才收车回厂。在这个过程中,他帮助直销员上、下钢瓶,清点数量,脸颊和双手被刺骨的寒风冻得通红,还叮嘱直销员慢点、慢点,注意安全!回到厂里后,他又会立即投入到下一轮的工作中,检查车辆,为第二天的出车做好准备。

宋庆林的话语虽然朴实,但却透露出了对职业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他说:“这么冷的天,能让老百姓吃上热饭热菜,温暖过冬,心里就觉得踏实有意义。”正是有了像宋庆林这样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员工,武煤百江公司才能在冻雨暴雪期间保证液化气供应链的安全、高效与稳定。

 

流光溢彩神州暖,正是保供最紧时。在十多年罕见的连续两轮冰雪面前,从农历小年至今,武煤百江的全体员工,奋战在液化气保供第一线,无惧冰雪,无惧困难,冰雪不退,我们不退,全力保障市民安全用气。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