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能源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不惧冰雪,众志成城,确保武汉市民供气平稳有序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8
 

今年春节前后叠加连续两轮十多年罕见冰雪冰雨恶劣天气,作为全市最大的液化气供应企业——武煤百江公司沉着应对,迅速响应,启动预案保安全、保生产、保供应。全体员工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冰雪保供第一线全力保障市民安全用气。

一、提前部署、统一指挥、部门联动。

武煤百江2月18日发布《2024年低温防冻措施工作方案》,明确了防冻防滑物资发放、工棚稳固措施、消防设施及电线电路检查等具体任务。安全技术部对武昌、汉口、汉阳的关键场站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市场发展部对门店结冰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并提前储备工业盐、铁锹等物资,确保直销员出行安全。生产运营部则部署了安全储存、物资保障、设备巡查、融雪化雪等工作,并重点检查了阀门密封、消防设施等。同时,补充了融雪剂、保温棉等物资。运输业务部加强了车辆检修和维护,确保运输安全,并开展司押人员的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二、保障优质气源稳定供应。

公司目前储备能力合计4000立方米,约1600吨。日出库量约在150-200吨/日,日均采购量不得低于150吨。公司目前整体可采购气源供应企业超13家,签署了五家气源运输公司。公司已形成多气源商,多气源地、多运输力量的良好配置,确保气源稳定可靠。 

三、提高市场运输保障能力。

公司45台危险品运输车辆实行“日排班,时调度”,根据公司各区域各门点供应需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优化调整配送路线,全力以赴满足保供需求。每日针对运输车辆的“一日三检 ”流程,严查车辆重点隐患部位,不留死角,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同时做好运输司机的人文关怀,确保加班加点作业司押人员的生活保障。公司充分利用好实时运输监控系统,实时跟进各车辆运行情况。对异常状态第一时间进行语音干预警示,提前预警,遏制事故发生,同时记录在案。危运车辆停车场均已提前储备了充足应急抢险物资,包括降凝剂、低温启动液、 防滑链条、三角木等,另储备草包、盐、铁锹等。在冰雪保供期间,各车队组织人员及时清扫工作区域的积雪、积水、绑扎防滑链,确保车辆、人员的安全通行。公司组织驾驶员进行冬季雨雪天气防御性驾驶教育培训,并开展冬季极端天气安全行车应急演练,提高驾驶员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做好用户配送优质服务。

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门店销量的变化,保持高度的敏感性,根据门店的实际销量,在极端天气来临前对有条件的门店钢瓶配备数适当提升,确保门店在高峰期及冰雪天气的钢瓶运转充足及冰雪天气造成的配送延缓等情况的应对。各门店每日由安全员负责对全店送气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完好率达到100%。公司各供应站提前送气线路的坡路及易结冰的地点详细梳理出来,提醒送气工小心骑行,避免跌伤骨折发生。销量大站采取缩小送气半径、提高送气时效办法,提前规划条件宜的中转存气点,门店、运输车辆、司机统筹配置,确保用户用气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公司140名送气工迎风踏雪保障民生,各场站,全年无休,均按正常时间生产、服务、经营,保障正常供应,95007客服热线保持24小时接听。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