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天然气公司通力抗渍,确保管线供气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4

面对持续的暴雨,天然气公司按集团公司防汛要求,成立了公司级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由安全保卫、管网、工程、物业、物资保障及合资公司等相应分管领导负责的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同时各部门负责人为防汛第一责任人,深入动员,积极行动,服从指挥,认真做好防汛防涝各项工作。

7.23暴雨致使天然气公司常青、黄金口、车城、沌口高中调压站、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天然气高压运行组在接到报告后,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在管网运营部的指挥下,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自购沙包在黄金口站大门处筑堤拦水,并抽排积水,并组织力量抽排车城站、沌口站等站的积水。常青站内有积水,且站外地势较高,可能会导致约30米院墙倒塌,管网运营部在院墙破损处已设置警示带,并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巡视,同时上报公司紧急维修。整个防汛过程天然气安全运营未受到影响,供气安全。

天然气公司各抄收中心均按公司防汛应急工作方案开展各项工作,各办公点无渍水现象,营业店面发现墙面渗水现象已及时上报公司物业维修组备案,各店面保安队员能按要求值班备勤,各班组负责人通讯畅通,汛期抄收中心工作人员无人员受伤。由于市区渍水严重造成交通堵塞,致使押抄车不能到达公司经营门店,为了确保资金安全,公司风险管理部同财务部紧急磋商,及时采取紧急措施加以应对,并安排员工和保安队员双人值守。昨日,各抄收中心各项业务开展井然有序。

7.23暴雨致使天然气公司总部一楼配电房、水泵房、车库渍水较严重。天然气公司领导亲自坐镇,坚持在一线进行指挥,组织人员使用沙包20多袋封堵电梯门,将公司院内的市政雨水井盖全部打开,加快排水速度,并使用3台水泵分别将配电房、发电机房、电梯井的渍水排出;并及时转移休息室电器、桌椅及存放在仓库中的车管资料至高处,另接安全处电源接通潜水泵进行排水。为防止夜晚再次出现大暴雨影响公司供电系统和一楼车库,天然气公司企业管理部和风险管理部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公司24小时值守,确保总部大楼平安。

由于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并在前期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坚持领导带班制度来落实应急处置,采取的措施得当,天然气公司7.23防汛工作情况良好,无一起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事故,供气得到保障。(天然气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