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市燃气集团公司紧急开展危险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19

812日,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816日上午10时,事故已导致114人遇难。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市主要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市燃气集团公司于814日紧急部署了《市燃气集团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品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当天下午,由集团公司党委张江皋书记、分管安全领导张正发副总经理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队分赴葛店液化气储存基地、蓝焰物流基地等重大危险源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高压管网公司、天然气公司、武煤百江公司、蓝焰油气公司以及蓝焰物流基地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各LNG库、各门站、高中压站、液化气储备基地、充装站、CNG母(子)站以及物流园区等近30余个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共计查处了近30个隐患并拿出了整改计划。

集团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要以天津爆炸事故为鉴,以“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以在其位、尽其责、履好职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开展危化品储运、使用、经营环节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措施,健全相关应急预案,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确保燃气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来稿:安全保卫技术部  付建东)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