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烈日下的坚守(五):武汉燃气人之工程公司施工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20

经过几场暴雨的冲刷,武汉市区的天空出现了久违的湛蓝,天气又恢复了晴好。好天气,好心情,正是燃气工程施工的大好时段,保安全、抢工期、促进度,武燃工程公司的施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中午12点,加工车间的韩世进同志,冒着室外的高温天气,给领材料的施工队切割钢管。所切钢管在烈日的炙烤下,实时温度高达五十来度,稍不留神就可灼伤皮肤。虽然天气炎热难耐,但是仍规范操作,精确切割,汗水湿透工作服,直至按施工要求切割完所有材料。

下午1330分,司机班的郭飞腾师傅正顶着烈日在院内装卸施工用的钢板,只见他豆大的汗珠挂满额头,上衣已全部汗湿,但他顾不上,认真地按步骤规范操作,还不时提醒协助吊装的工人师傅注意安全。

在高温烈日下,年进六旬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吊车师傅谌业海同志正在烈日下耐心指导吊车新手李明同志,正确无误地操作车辆吊装一车刚到的镀锌钢管,他一会儿钻进闷热的吊装操作室指导新手各种操纵杆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一会儿又在车下指挥升降大小吊臂,不厌其烦,汗水湿透衣衫。

为配合中建三局龙阳大道桥梁和道路以及污水管的配套施工,二分公司汉阳组负责二环线龙阳大道新龙酒店中压燃气工程,需要将该工程原DE355PE管断管,然后下翻安装4DE355×45°的弯头,以避让一个φ1200污水管。该工作从早上9点开始排水,一直到晚上19点才开始断管、焊接,近凌晨多才检漏合格后送气完工,整个工作持续了近15个小时。在这15个小时的露天高温下,负责该项目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坚守在施工现场,确保了该工程安全顺利地完成。

武汉夏季进入蒸烤模式,根据工程公司关于改善和规范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驻住环境的要求,非开挖公司同分包方一起下大力气,将原来的帆布工棚统一改为活动房,并在活动房里安装了空调,大大地改善了施工人员的驻住环境。

以上这些点点滴滴只是工程公司员工正常工作中的几个小插曲,施工企业性质经常是早出晚归,更谈不上星期天,节假日,武燃工程人正用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书写“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来稿:工程公司  陈生友、夏静、朱晖)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