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天然气巡线员严密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漏气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1

天然气公司巡线员接到户外漏气报警,在客户所报区域未见漏气的情况下,通过严密排查在一户居民家中找到漏气点,工作人员及时关闭阀门,并提醒客户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92,天然气公司接到市民反映,球场路44号楼道外有较大燃气味。该公司汉口管线所随即通知正在附近巡线的两名巡线员赶到现场检查。巡线员对现场燃气设施进行检测,手持检漏设备均没有报警。随后,巡 线员对周边燃气管道和相邻井室进行了检查都未找到漏点。为找出漏点,两位巡线员根据以往经验推测户外有漏气可能漏点在户内。他们开始对附近一楼住户的厨房 窗户进行排查,在5单元102室 检漏时,检漏仪发出了报警声。当敲开这家门时,住户还不知道自己家里有漏气。巡线员赶紧关闭燃气阀门,开窗通风,开始检查户内管道。经检查,燃气味道集中 在天花板内。天花板拆卸后,一根严重老化的橡胶软管暴露在眼前。而天花板内盘着许多电线,一旦遇到火花,后果不堪设想。看到此种现象,住户惊出一身冷汗,当即承诺更换老化的软管。

市燃气集团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橡胶软管不可用于暗敷,其使用寿命短,易老化变形,被老鼠咬破,市民可通过定期检查勤于更换或直接更换金属波纹管的方式,加强安全用气保障。(来稿:天然气公司  苏守明)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