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安山LNG储气库顺利完成2万方低温储罐保温层在线填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3

为确保安山LNG储气库稳定发挥保供调峰功能,根据2016年度设备维修维护工作计划安排,高压管网公司于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中上旬对安山LNG储气库的关键核心设备——2万方LNG低温储罐于日进行维护保养,重点是对储罐保温层珍珠岩进行二次填充。

为不影响安山气库正常生产,本次施工采用在线填充的施工工艺,难度相对较大,安全技术保障要求较高,国内同类案例较少。为此在施工进场前,安山LNG运行管理部、安保部、技术策划部会同施工单位共同进行了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研讨及安全技术交底,并制订了相应的监护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确保施工过程万无一失。616日进场施工后,安山LNG运行管理部每日安排专人对现场进行安全监护,安全保卫部临时调配2台四合一检测仪到安山气库供监护人员检测使用,配合施工单位完成可燃气体含量和氧含量的检测工作。经过20多天的紧张施工,克服了期间酷暑高温和特大暴雨等困难,目前为止已全部完工,共填充珍珠岩填充口36个,填充珍珠岩1475m³,消耗液氮30吨。目前储罐已经投入正常使用,高压管网公司正密切监控相关工艺参数。

此次高压管网公司成功完成LNG储罐珍珠岩在线填充,为安山气库发挥应急保供功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国内同行业在珍珠岩在线填充技术方面积累了非常重要的借鉴经验。(来稿:高压管网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