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市燃气集团积极做好天然气事故应急气源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1

2016720日早晨620分左右“川气东送”恩施段管线发生爆燃事故,造成主干管道中断供气。按照武汉市委、市政府“不限供、不停供”的总体要求,市燃气集团紧急调度,积极发挥城市天然气高压外环线及安山液化天然气储存基地项目的应急调峰作用,在当前防汛排渍保供的关键时期,努力确保全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不受影响。

20日上午,市燃气集团紧急召集所属高压管网公司、天然气公司召开紧急动员会,共同研究对策,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一方面强调紧急协调气源,一方面要求再巡查,再上措施,力保武汉市居民生活、商用和车用天然气供应不受影响,同时防范本市天然气管网系统包括高压外环线天然气管道发生类似破损泄漏事故。在燃气集团指挥调度下,高压管网公司迅速启动天然气供应Ⅲ级响应预案,一是积极与中石油协调沟通,最大幅度提高中石油忠武线、西气东输二线的供气计划指标;二是立即进行外环线龙王咀阀室至豹懈阀室的置换升压工作,接受新增气源、增加运行管线的储气量,加强江南江北的气源调配能力;三是安山液化天然气储存基地做好气化外输的准备,并立即采购应急补充气源。

当天,市燃气集团董事长汪志勇、总经理黄峰及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赶往相关区域,详细了解了主要设备工况、气源组织调配等情况,并要求安山液化天然气储存基地充分做好应急保供的准备,随时待命气化外输。同时,部署天然气公司、高压管网公司对涉河、涉坡管线涉及因长期暴雨天气造成的浮土、水土流失、滑坡等情况再次开展全面检查。

经过连夜奋战,目前安山液化天然气应急存储基地已启动外输气源应急准备,天然气高压外环线置换升压的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21日上午11时,各监控点显示压力及氧含量等工艺参数均符合要求,运行压力达到2.8MPa的运行指标,增加了30公里管线的储气量,为充分发挥一环一基地的应急调峰作用,力保我市天然气能源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网综合报道,信息来源:集团办公室,高压管网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