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燃气管道首次穿越城中湖,武昌地区供气更有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1

719,天然气公司全长750米的燃气管道穿越南湖工程竣工验收,继穿越长江、汉江、东荆河之后,该公司燃气管道首次成功穿越城中湖。作为天然气运行的主动脉,穿湖管道将与现有的南湖大桥中压管形成“双保险”,提升武昌地区供气安全和用气稳定。

此处燃气中压干管贯通东湖高新和南湖两大片区,将由高压场站而来的天然气输送至南湖、野芷湖周边及二环线沿线大片用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早在2013年,该公司便开始筹备沿湖底敷设燃气管道,与目前正在运行当中的沿南湖大桥敷设的管道形成“双保险”,以保证燃气供应的绝对安全和稳定。经过近两年严苛的规划、勘测、设计、环保评估等工作,南湖穿越工程于今年初动工。

据介绍,此次燃气管道南湖穿越工程东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至华中农业大学,全长约750米。该项工程在两所高校分头进行,同步施工,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基于此前燃气管道穿江、穿河的成功经验,克服了狮子山强硬地质影响,天然气公司首次穿湖工程不到半年得以竣工验收。据悉,此次燃气中压干管采用目前使用最广、最具安全性的钢管,直径508毫米,燃气运行更有保障。(来稿:天然气公司  苏守明)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